为“走出去”企业防范税收风险

2018-06-11 14:13:3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作为石油装备业制造基地,山东省东营市多家石油装备企业纷纷“走出去”,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建立了33家分公司。针对“走出去”企业普遍不了解投资国和周边国家(地区)税收法律、对如何利用税收协定避免双重征税不熟悉、对如何解决与东道国的税务争议维护自身税收权益不清楚等问题,东营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开展“走出去”企业清册管理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走出去”企业服务新渠道,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防范税收风险,提高企业税收协定执行能力。

  两部门联合起草《东营市国家税务局东营市地方税务局开展“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工作。通过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跨境经营有关税收政策,熟悉税收协定相关条款,掌握境外所得申报等涉税流程和操作要点,辅导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境外经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风险防范,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东营市县两级税务机关还建立了外国税制信息库,同时做好企业投资东道国税制的宣传和辅导,提升“走出去”企业运用税收协定维护自身税收权益的认识。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惊艳!凤翔湿地公园的华丽转身

    美舍河是海口绿色生态系统的一个关键性、基础性的廊道,全长约16公里,水域面积约68万平方米,流经龙华、琼山、美兰三个区,是海口市的母亲河。凤翔湿地公园位于美舍河中上游,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河道弯曲,水面开阔,是承接海口南部协调发展的重要生态节点。[详细]

    06-11 14-06中国网
  • 特朗普与李显龙会面 对新加坡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上午抵达新加坡总统府,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了双边会晤,两人随后共进工作午餐。特朗普此次为出席“金特会”而访问新加坡,李显龙10日受访时透露,两人只是礼节性会面,他将聆听特朗普的想法,并表达新加坡对“金特会”的全...[详细]

    06-11 14-06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老人捡3.5万欧元交警方寻失主 品德获赞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 6月8日,意大利佩鲁贾市一位退休老人前往银行办事,在离开银行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包裹。老人打开包裹见里面有大量现金,立即前往附近的警察局,将捡到的包裹交予了当值警察,帮助寻找失主。[详细]

    06-11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