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税收——这个“六一”,我们不一样!

2018-06-11 14:08:1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各地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多彩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在给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进一步助力青少年了解税法,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收理念和税收法治观念。

  上海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上海宝钢新世纪学校,为小学生量身定制了一节税法知识的课程,教小学生们学唱“税收拍手歌”,观看税收知识动漫小视频,开展有奖问答互动,将青少年、税收、法律三者有机融合,把诚信纳税、依法治税的思想之种播种于青少年学生心中,希望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他们能够从小了解税法,并争做税法的小小传播者、践行者。

  浙江

  六一节来临之际,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国税局、地税局税务干部联合走进当地新河小学,开展“阳光税收走进校园”活动。课堂上,税务干部通过“剪”税、“税法蹲”、“税收图解”等方式,为小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税法宣传课,让小学生在游戏中感受税收知识带来的快乐,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安徽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安徽省淮南市税务人员走进旺泉公学,由青年税务骨干组成的税收普法教育小队将税收知识融入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并且精心设置了课堂互动环节,一起写书法、读画册,让税收的阳光照进每一位孩子心中。

  山东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走进坊子区实验学校,举办“十年成长路 童话税收情”主题宣传活动,潍坊市国税局新入职公务员孙晶等4位十年前曾在潍坊一中参加过税法学堂学习的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什么是税收”“税收有哪些种类”“我能为税收做点什么”,税法知识问答贯穿课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整个课堂气氛热烈、活跃。通过“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纽带,由点及面,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广东

  5月31日,广东省江门市税务部门将税收动漫剧主角——机器人“小A”制作成玩偶,来到天鹅湾小学开展“庆六一 宣税法”活动,与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活动中,税务人员和“小A”为天鹅湾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税收知识小品《税收纪念品》,普及税收基础知识,开展亲子问答游戏,赠送《青少年税收知识读本》和学习用品,并邀请学生担任 “税收普法大使”,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与税收的距离,将税收意识根植于心,以小手拉动大手,扩大“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应,共同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税务部门联合广州市国税局南区稽查局举办了“奔跑吧,税收普法少年”的主题活动,为20名来自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园中英文学校的三、四年级小学生,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税务人员从生活中的税收说起,用小朋友能够理解的话语,把增值税的简易计算规则、个税的累进税率等税收基本知识说清说透,引导小朋友运用数学运算的规则,计算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并在课堂中引入“比一比”“找找茬”“跳一跳”以及快速拼字、抢答造句等游戏,让小朋友在良性竞争、互相核验中正确掌握税收知识。

  当天活动中,小朋友们还扮演“小小税官”“小小商人”“小小买家”等角色,在天河区税收普法文化展厅里,模拟采购、销售、申报等流程,通过记账、开票、计税等手工运算,在不一样的学习中,体会不一样的“职业人生”。

  四川

  5月30日,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地税局走进双流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堂税收知识普及课,讲解税收的概念、作用、种类等知识,送上《小学税法知识读本》,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中播下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

  甘肃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国税局干部来到帮扶村远中村,与远中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下午,为孩子们送去了新校服和节日蛋糕,并和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大连

  近日,大连国税税务人员走进小学课堂,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税务基础知识,共看税务漫画、学习税收拍手歌,发挥奇思妙想以“税”为题绘画,用“童画税收”“税的知识”“税动童年”3堂课,陪伴小朋友们度过快乐时光,把“税”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饱受诟病的信用卡“全额罚息”纠纷有望破解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推出银行卡纠纷审理新规,之前饱受诟病的信用卡“全额罚息”纠纷有望破解。同时,持卡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支付透支利息、违约金或者是分期付款手续费等,超过年利率36%的数额部分或将不用支付。[详细]

    06-11 14-06人民网
  • 摩洛哥与尼日利亚致力于合作建设天然气管道

    据摩洛哥媒体报道,摩洛哥与尼日利亚日前就两国天然气管道建设合作项目发表联合声明说,目前双方正在进行高效、建设性的合作,以确保该项目的可行性。根据尼日利亚和摩洛哥在2016年年末签署的一份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条连接两国的天然气管道,以便将尼日利亚...[详细]

    06-11 14-06新华网
  • 加媒反击特朗普:无论欺凌者多强大 我们都不屈服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6月11日发表评论,对特朗普在七国集团峰会(G7)结束后发推特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拒绝在峰会文件上签字的行为表示不满。相反,特鲁多选择站出来支持加拿大利益,并对抗身为贸易伙伴和盟友的特朗普所表现出的肆无忌惮的不...[详细]

    06-11 14-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