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面临上游奶源卖不起价风险 转型做火锅

2018-06-11 09:15:1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涂端玉

  原标题:乳企转型做火锅

  淡化乳业转型餐饮的大庆乳业日前发布更名公告,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中文名则由“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龙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停牌6年的大庆乳业上月底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了收购“小辉哥火锅”母公司——龙辉国际餐饮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决议,并触及标的公司的反向收购。

  以上动作或表示大庆乳业由一家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生产加工的公司转变为一家餐饮公司。

  据悉,大庆乳业主要从事乳制品生产加工及牧场经营等业务,2010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2011年公司牛奶采购交易存在舞弊被曝光,大庆乳业于2012年3月22日起暂停港交所交易。据悉,大庆乳业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883.5万港元、509.9万港元。

  为何乳企摇身一变做起了火锅等餐饮生意?有观察人士表示,连锁火锅店生意红火,而乳业老本行则要面临上游奶源卖不起价的风险以及中外资竞争压力等各路考验,大庆乳业结合自身发展转型餐饮不失为务实之举。(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生态环境部今日启动强化督查 动用1.8万人次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将于6月11日启动强化督查。当前,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但个别地区污染仍然较重。[详细]

    06-11 09-06人民日报
  • 拒被特朗普敲竹杠 默克尔:欧盟将反制美钢铝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在G7峰会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特朗普的一系列表现。针对美国对欧盟施加的钢铝关税,默克尔也表态称,欧盟同加拿大一样,正在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制定针对美国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反制措施。[详细]

    06-11 09-06海外网
  • 北京八达岭长城进入旅游旺季

    6月10日,游客在北京延庆区八达岭长城游览。新华社记者。[详细]

    06-11 09-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