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怎么吃 看看淄博市食药监部门权威提示

2018-06-11 09:10:2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巩悦悦

  为保障高考、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山东省淄博市食药监部门在全市部署开展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考生及其家长,在认真备考的同时,要时刻关注饮食安全。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立即拨打电话投诉。

  记者从淄博市食药监部门获悉,考生应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

  考生在吃饭之前应洗手,就餐需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食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提倡喝开水,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

  家庭用餐,要注意采购的食品原料新鲜达标,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要及时清除变质变味食品,发现异常食品,应立即停止进食。

  淄博市食药监部门提醒,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留存就餐发票、就诊记录等证据。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巩悦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生态环境部今日启动强化督查 动用1.8万人次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将于6月11日启动强化督查。当前,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但个别地区污染仍然较重。[详细]

    06-11 09-06人民日报
  • 萨德尔呼吁解除民兵武装 在“大本营”率先推行

    上个月伊拉克议会选举中取得领先的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8日呼吁,在全国范围发起上缴武器和解除民兵武装的运动。萨德尔的多名高级顾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些派别要求重新计票,是为破坏萨德尔阵营获得的胜利果实。[详细]

    06-11 09-06新华网
  • 再续与音乐的未尽之缘(留学记)

    张东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专业本科生,辅修音乐。”  “邦迪抹茶”乐队在组建之初是为了在当年年底的校园春晚上表演,但因音乐结缘的成员们在表演完成之后并未解散。[详细]

    06-11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