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经》脉法研究传承者与《难经》傅氏脉针创始人傅嵩青出席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8-06-07 13: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文:田静

  2018年5月1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济南成功举行。《难经》脉法研究传承者与《难经》傅氏脉针创始人傅嵩青先生当选为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和常务理事,并做了《难经脉针》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大会汇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脉学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可谓世界范围内的一场脉学盛宴。

▲大会向各派脉法学创始人、主要学术继承人颁发学术顾问证书,图中(右三)为傅嵩青先生。

  大会上,傅嵩青先生做了题为《难经脉针》的学术演讲,论述了《难经》脉法的学术源流,脉象相关基础研究、古代文献的脉象研究,以及脉象研究在疾病临床诊治中的作用等。

▲《难经》脉法研究传承者与《难经》傅氏脉针创始人傅嵩青演讲:难经脉针

  演讲后,由脉象研究专家组织脉诊互动。傅嵩青讲解脉象特征的临床意义,并现场演示难经脉针及相关各种完全无痛调脉技法,用鍉针不入皮肤或隔着衣裤为五位与会者现场调脉调气,并请各门派脉法代表进行脉诊验证,受治者描述调气后身体出现的经络气化现象,并体验经典神奇。

▲《难经》脉法研究传承者与《难经》傅氏脉针创始人傅嵩青演示双手诊脉及针灸技巧

  大会之后,脉学会还在济南举办了《难经》傅氏脉针培训交流班,由傅嵩青先生讲述了《难经》脉针的历史渊源及其对临床的指导意义,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脉诊技法及临床应用。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人和脉学爱好者济聚一堂,共同学习《难经》脉针、体验其神奇魅力。

▲《难经》傅氏脉针培训交流班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5-06中新经纬
  • 中国队包揽跳水世界杯全部金牌 周继红:需要更努力

    【解说】6月10日晚,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落幕,中国跳水队成功包揽全部11枚金牌。【解说】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详细]

    06-11 15-06中国新闻网
  • 中东沙漠出现稻田!外媒关注中国种植海水稻获突破

    报道称,耐盐碱水稻被认为能解决世界上最贫瘠土地上的食品短缺问题。但中国东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的科学家培育出了每公顷产量超过7.5吨的耐盐碱水稻,并于今年1月开始在阿联酋种植。[详细]

    06-11 15-06参考消息
  • 现实版“小偷家族”:爸爸偷货 妈妈销赃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佐贺警方8日宣布,打掉一个由家族成员组成的盗窃团伙。据佐贺北署消息,5日下午1时15分左右,在佐贺市的大型商场内,4人合谋作案涉嫌偷窃压力锅和厨房地毯等商品共计4件(约5万3700日元相当)。[详细]

    06-11 15-06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