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医太素脉诀传人陈云鹤出席世界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8-06-08 12:3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文:田静

  2018年5月1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济南成功举行。道医太素脉诀非遗传人陈云鹤当选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并做《神仙道与太素脉法》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大会汇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脉学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脉学盛宴。

  

  大会宣布了《世界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批复》及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炽京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云鹤等当选为学术顾问、常务理事。

  

  ▲大会向各派脉法学创始人、主要学术继承人颁发学术顾问证书,图中(左三)为陈云鹤。

  大会上,陈云鹤做了题为《神仙道与太素脉法》的学术演讲,研讨太素脉法与道家文化的学术源流,以及脉象研究在疾病临床诊治中的作用、脉象相关基础研究、古代文献的脉象研究等。

  

  ▲道医太素脉诀非遗传人陈云鹤演讲:神仙道与太素脉法

  演讲后,由脉象研究专家组织脉诊互动。陈云鹤现场演示脉诊的各种技法和讲解脉象特征的临床意义,学员积极上台体验神奇的太素脉法。陈云鹤与各界代表畅快淋漓交流和展示脉象研究成果。

  

  大会之后,陈云鹤还在济南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和太素脉法入门班,由陈云鹤讲述了上古文明的根源及其对后世的影响,讲解并现场演示脉诊技法及临床应用,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人和脉学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与体验太素脉法的魅力。

  

  ▲陈云鹤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崖刻岩画的图腾——古老的樁法:伏羲樁,又叫向阳樁

  

  ▲陈云鹤带领大家练习伏羲樁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拜耳宣布完成收购孟山都

    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公司7日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根据拜耳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公告,孟山都公司股票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拜耳现在是孟山都唯一所有者,孟山都股东将获得每股128美元的补偿。[详细]

    06-08 12-06新华网
  • 歌剧《玛纳斯》在京上演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6月7日晚,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玛纳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详细]

    06-08 12-06新华社
  • 经济合作筑牢利益共同体之基

    经济合作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基础和主要内容,被称为“三大支柱”之一。制度建设保驾护航区域经济合作17年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弘扬“上海精神”,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为指导,不断完善区域经济合作的制度框架,逐步丰富经济合作机制,激发各国经...[详细]

    06-08 12-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白宫称特朗普将提前离场G7峰会 美媒:不会参加“全家福”拍摄

    (党超峰)“七国集团”(G7)峰会当地时间8日将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由于美国早前宣布对欧盟、日本和加拿大加征钢铝关税,预计6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不满。[详细]

    06-08 12-06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