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赴京走访部分山东籍院士

2018-06-06 09: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召开之际,山东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赴京专程拜访部分山东籍院士,先后联系拜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总建筑师、建筑设计及理论研究专家王小东,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王玉忠,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员、化工分离专家高丛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特种润滑材料专家薛群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煤炭开采技术与装备专家王国法,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法医学院院长丛斌7位院士,代表省科协向院士们重点汇报了山东省科协服务联系院士工作和筹备成立山东青年科学家协会工作情况。

  7位山东籍院士对山东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寄予厚望,并针对联系服务院士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王玉忠院士建议山东要花小钱、办大事,多邀请院士、领军人才到山东做贡献。薛群基院士建议山东把人才奖励更多放到科技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上来,加快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的山东科学家队伍,并进一步谋划院士与青年科学家的联系对接指导方案,建立青年科学家院士导师团。王小东、王玉忠、高丛堦、薛群基、王国法、丛斌6名院士表示愿意加入山东青年科学家院士导师团。

  于洪文对院士们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院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希望院士们多为山东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并邀请院士们多到山东考察指导。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詹天佑把百年“人”字改成“大”字

    北京城外西北方向,层峦叠嶂、石峭弯多的八达岭山岭中,两条铁轨高低错落,凑成一个尖锐的夹角,形成“人”字,在青龙桥车站交汇。同样是由于八达岭山脉复杂的地质情况,113年前,詹天佑选择依着山势,修建人字形铁路。[详细]

    06-06 09-06中青在线
  • 西部计划:一部用志愿精神灌溉西部的青春史

    4月26日,在“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宣讲会的现场,当他讲起自己在贵州的故事时,很多大学生深受触动。”在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会上,江西女孩蔡丽萍就曾讲起自己因为徐本禹而走上志愿服务的历程。[详细]

    06-06 09-06中青在线
  • 俄罗斯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充满期待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这也将成为2018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6月4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于6月8日抵达中国北京,并于9日、10日前往青岛参加上合峰会。[详细]

    06-06 09-06中青在线
  • 美朝峰会媒体中心大楼正加紧筹备 将迎数千名记者

    据外媒报道,美朝首脑会晤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随着峰会临近,工作人员正在峰会媒体中心的F1维修大楼内积极准备,以确保来自全球各地的逾3000名记者可以顺利采访这场峰会。[详细]

    06-06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