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突击检查学校食堂及餐馆 确保就餐安全

2018-06-06 09:19:23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何则伟

  中高考步伐越来越近,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近日,山东食药监部门对学校以及周边餐馆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食药监检查人员随机选择两家学校进行抽检,检查中发现,山师附中学校食堂消毒记录缺少5月29日记录,同时,食堂设备及餐具的消毒检验报告需要进一步检查。

  济南市食药监局副巡视员武磊告诉记者,测量中心的温度都应该有具体数值,包括测温设备的正常运行,使用的情况,包括使用之前应该有一个消毒等等,但是这些这个学校食堂都没有。

  而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学校食堂员工洗手处没有配置洗手液,饭菜加工测温设备没有电,其运行、使用、消毒需要再做规范。

  除了省级学校,检查人员还对济阳等地的学校进行了检查。济阳县创新中学学校总务主任王俊海表示,学校除了过去的正常管理之外又进一步吸收了年级参与管理,由学校负责餐厅的领导,年级负责学生生活的领导、学生和教师代表每周进行面对面交流征集学生和老师的意见,以加强食品安全。

  尽管加强了对学校食堂的管理问题,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济阳创新中学仍检查出一些问题。“有些细节的要素不全,供货商的名称没有,供货商送往咱学校,应该写上咱学校的名字,这样知道他供你买。”山东省食药监局食品监管三处副调研员赵龙表示。

  此次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清洗消毒等项目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并且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以确保广大的考生在中高考期间就餐安全。(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保护知识产权,凝聚创新力量(评论员观察)

    措施不断加码,力度不断加大,释放保护知识产权的强烈决心与信心,赋予创新发展之舟更加强大的远航动力  “过去十年,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政府在改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详细]

    06-06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金句

    2014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进一步指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决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再次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详细]

    06-06 09-06新华视点
  •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闭幕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6月5日,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左)向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赠送礼物。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6月5日,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

    06-06 09-06新华社
  • 欧足联官方:布冯被禁赛三场

    北京时间6月5日,欧足联官方宣布,前尤文图斯队长布冯在上赛季欧冠比赛中辱骂裁判被红牌罚下,他将会因为这张红牌被追加禁赛3场,禁赛场次将会延续到下个赛季。欧足联纪律委员会今天宣布了对于前尤文图斯队长布冯的处罚,布冯由于在上赛季欧冠八强淘汰赛中被红牌罚...[详细]

    06-06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