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氏脉学心理脉法创始人寿小云出席世界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8-06-05 11:3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文:田静

  2018年5月1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济南成功举行。寿氏脉学心理脉法创始人寿小云再次当选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做《神奇的中医心理脉学读心术》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大会汇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脉学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脉学盛宴。

  大会宣布了《世界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批复》及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炽京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寿小云等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向副会长颁发副会长证书,寿小云(左一)再次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向各派脉法学创始人、主要学术继承人颁发学术顾问证书,图中(左一)为寿小云。

  大会上,寿小云做了题为《神奇的中医心理脉学读心术》的学术演讲,研讨中医心理脉学的学术源流,以及脉象研究在疾病临床诊治中的作用、脉象相关基础研究、社会性效应等。

▲寿氏脉学心理脉法创始人寿小云演讲:神奇的中医心理脉学读心术

  演讲后,由脉象研究专家组织脉诊互动。寿小云现场演示心理脉诊的各种技法并讲解脉象特征的临床意义,学员积极上台体验神奇的寿氏脉学脉象技法。寿小云与各界代表畅快淋漓交流和展示脉象研究成果。

  大会之后,寿小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人和脉学爱好者热情交流,进行学术探讨,让更多人学习与体验寿氏脉学心理脉法的独特魅力。

▲寿小云与脉学爱好者热情交流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水到渠成共发展】小鱼变身“水质检测员” 监测进京水质 半个月换岗一次

    6月4日,大河网在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大宁管理所,见到了一位特殊的水质检测卫士——青鳉鱼。在北京段干线及北京市内配套工程还形成了一套“1个实验室,15个人工监测断面,2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水质监测体系。[详细]

    06-05 11-06大河网
  • 国家民族的命运是可以通过奋斗改变的

    在到访深圳、北京、合肥后,他们来到这个农村改革开始的地方,回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流。在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以及小岗村政务服务中心以后,他们才真正了解这个村子对于中国40年改革巨变的独特意义。[详细]

    06-05 11-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王毅表示,2006年,金砖国家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外长会晤,将一个经济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详细]

    06-05 11-06新华社
  • 意大利8家华人企业雇佣非法移民 被罚款80万欧元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警方、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对位于雷焦艾米利亚省的8家华人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了突击性检查。据报道,被检查的8家华人企业,涉嫌雇佣黑工和非法移民,生产环境恶劣,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以及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6-05 11-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