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成文、以文带旅、以旅兴商 济南世茂宽厚里“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06-03 21:5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精彩的京剧演出拉开此次活动序幕

  6月3日下午,“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授牌仪式在济南宽厚里隆重举行,世茂宽厚里作为首家以企业主导的商业项目获得此殊荣。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致辞

济南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张承喜致辞

济南市历下区宣传部长王海清致辞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秘书长王玉萍以及济南市商务局张承喜总经济师,历下区委宣传部王海清部长、历下区行政执法监督局吕治峰局长以及大明湖街道办和泉城路管委会领导共同参加本次仪式。世茂商投山东公司总经理成峰先生代表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项目从韩健徽主任手中接受“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牌匾。韩健徽主任发表致辞中指出:世茂宽厚里自2015年9月开街以来,始终秉承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世茂集团的品牌和经营优势,实现了形态、业态、文态的有机统一,把世茂宽厚里打造成为了济南的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

韩健徽主任现场将“中国商旅文产业示范发展街区”荣誉授予宽厚里

世茂商投山东公司总经理成峰上台致辞

  济南世茂宽厚里本次申报“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过程中,得到了省、市、区及大明湖办事处和泉城路管委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指导工作,对项目建设以及管理和推广工作做出指示。韩健徽主任更亲赴济南实地对宽厚里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检查。通过近4个月的申报、参评和考察,济南世茂宽厚里项目通过在4月11日无锡举办第四届中国商旅文产业年会的最终评定,获此殊荣。世茂商投山东公司总经理成峰先生在致辞中表达对各级领导的感谢,并对未来宽厚里的商业运营升级、旅游带动街区和文化提升等全面蓝图进行了描绘。

宽厚里国学讲堂开课正式启动

上海的著名曲艺家赵松涛先生带领田耘社演员登台献艺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的同时,作为宽厚里未来文化提升的重点内容:中国孔子网与世茂宽厚里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宽厚里孔子学堂”正式启幕现场开讲,以及来自上海的著名曲艺家赵松涛先生带领田耘社演员登台献艺,为整个授牌仪式增加更多文化亮点。接下来,孔子网与宽厚里的合作也将在多方面深入开展,田耘社风靡全国的相声剧《子曰》有望在年内登陆宽厚里,儒家文化和国学文化必将为宽厚里增加更多齐鲁文化的元素。

  宽厚里一直秉承以商成文、以文带旅、以旅兴商,商旅文协同发展的经营理念。设计建造考虑商业客流动线规划,形成独具特色的网格状布局和组团化建筑。武库街、金洋街、宽厚所街与历山顶街、小王府街横竖交错,各楼独具特点分列其中但又在明清建筑风格、灰白主体颜色上相互统一,三个广场遥相呼应成为商业客流的休闲观光的独到优势;推进济南“老字号”品牌入驻宽厚里,宏济堂、草包包子、孟洛川等20个国家、省、市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驻,年中“齐鲁美食汇”也将正式落成,这些形成济南世茂宽厚里独特品牌亮点;针对街区特点开展的各类推广活动,与济南世茂广场的“热”,公寓底商休闲区的“静”以及宽厚里的“闹”密切互动,相得益彰,形成独特的“前茂后街”商业布局。

  世茂宽厚里位于具有2600年历史的济南老城核心区域,南靠千佛山、北临大明湖,也是济南“一湖一环”重点景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宽厚里恪守“修旧如旧”原则,外观上秉承明清建筑风格,修缮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金家大院、浙闽会馆等、重建舜帝庙、宽厚大戏台等;连续三年泉城旅游休闲文化艺术节落户宽厚里,成为全国“驴友”聚会的盛典;近20家精品酒店公寓成为济南世茂·宽厚里旅游配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抖音红人”“连音社”等元素的走红,宽厚里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打卡”。

  以文化挖掘和传承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以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萦绕期间的宽厚里,在历史文化继承“宽厚所致持家长”的优良“家风”,突出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大元素特色。在传统文化挖掘方面,以舜帝庙颂扬“孝舜文化”,以“摩崖石刻”回溯汉字文化,合义书场再现济南“曲山艺海”盛世景象,每日进行的京剧演出让戏曲文化融入街区氛围、“同盛永”章丘铁锅再次引领中国传统匠人精神新高度。“汉式婚典”“拜月仪式”“祭舜大典”等传统仪式,为数以万计的游客呈现传统国学文化的瑰宝;在创造型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宽厚里不断创新型发展和包容流行文化,央视直播的全国首个摩拜街区落户宽厚里、宽厚里时尚街拍大赛、班卓音乐节、巴萨球迷体验馆的落成让深沉的仿古街区洋溢着最流行的元素。

  宽厚里的发展源自不断的革新和升华,源自与时俱进的管理思路和至臻的管理态度。汇聚山东17地市特色美食的齐鲁美食汇落户宽厚里、“引泉入街”的亲水景观改造、“宽厚里孔子学堂公开课”、“24节气IP”、“孔子学堂”的落成以及“邻里文化节”等内容也将在陆续呈现在济南世茂·宽厚里。未来,一个商业氛围更加繁荣、旅游内容更加丰富、文化元素更加显著的宽厚里将会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商业步行街。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