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跃远当选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做主题演讲

2018-06-04 10:2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文:田静

  2018年5月1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济南成功举行。象脉学创始人许跃远再次当选世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做《经脉医学研究》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大会汇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脉学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脉学盛宴。

  大会宣布了《世界中联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批复》及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炽京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许跃远等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向副会长颁发副会长证书,许跃远(左二)再次当选为副会长。

▲大会向各派脉法学创始人、主要学术继承人颁发学术顾问证书,图中(左二)为许跃远。

  大会上,许跃远做了题为《经脉医学研究》的学术演讲,研讨脉象研究在疾病临床诊治中的作用、脉象相关基础研究、古代文献的脉象研究等。

▲许氏象脉学创始人许跃远演讲:经脉医学研究

  演讲后,由脉象研究专家组织脉诊互动。许跃远现场演示脉诊的各种技法和讲解脉象特征的临床意义,学员积极上台体验神奇的许氏象脉技法。许跃远与各界代表畅快淋漓交流和展示脉象研究成果。

  大会之前,许跃远还在济南举办了许氏象脉学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由许跃远讲解并现场演示脉诊技法及临床应用,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中医人和脉学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与体验许氏象脉技法的魅力。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美丽中国,人人是建设者(评论员观察)

    上下同心,同频共振,有效地将环保意识贯穿到治理实践的全过程。得益于环保意识的日益浓厚、绿色发展理念的牢固树立,中国在环境保护上实现了“实践提升观念、观念促进治理”的良性互动。[详细]

    06-04 10-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风险无处不在 海外公民要有安全意识

    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一带一路”建设为上合组织发展提供新的巨大机遇。夏教授还友情提醒,建议中国公民在从事这类项目时,一定要遵照安全事项提醒,如果身体不适、年龄较大,一定要提前采取措施避免。[详细]

    06-04 10-06央视网
  • 总统有权特赦自己? 特朗普律师回应“特权”风波

    对于特朗普会否接受米勒问话,朱利亚尼并无直接回应,但指出律师团队倾向反对特朗普被问话。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3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则强调总统不应特赦自己。[详细]

    06-04 10-06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州一马拉松赛发生枪击事件 1名女枪手被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比赛终点3日传出枪声,引发参赛者和观众恐慌。枪击发生于6月3日当地时间约11时,通向美国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的路上。[详细]

    06-04 10-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