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传百校”图书捐赠活动走进商务厅驻村第一书记帮包村小学

2018-05-31 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一,是儿童的专属节日,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我们唤醒书籍,把知识带到乡村。”5月31日上午,大众网联合爱心企业为聊城市临清烟店镇高元小学和康玉秀小学送去了1000余册崭新的爱心图书。据记者了解,本次“爱传百校”活动是由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大众网主办,饿了么爱心赞助支持。“爱传百校”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的少年儿童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阅读渠道,学生们可以借此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共享知识,共同成长。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一本本图书摆放有序,一位领到新的图书的小女孩告诉记者:“这本书的故事只从电视上看过,现在看到图书,特别喜欢,现在终于可以带回家慢慢看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智力扶贫功在长远。自省商务厅驻村第一书记入村以来,积极履行“抓党建、促脱贫”的职责定位,开展了各项的“扶贫工作”,先后为村里捐赠了阅览室及配套器材、为贫困户捐助物资,并协调爱心人士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而此次的图书捐赠活动更是为乡村孩子们捐出了学习时所用到的各种参考书物,更包含了各种名著、杂志、科普类书籍等,只要是有益于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的读物,都在捐赠范围内。

  捐赠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这两所小学的图书资源较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帮扶队伍中来,为孩子们提供更多阅读学习的机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许这次捐赠能力有限,但是所捐出的每一本图书,都会使一个乡村的孩子离他们的梦想更近一步。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多地提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 规范缴存比例

    7月1日起,多地开始执行新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上下限,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或月缴存额上限,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2016年4月,住建部与国家...[详细]

    07-03 10-07新华网
  • 日媒述评:日本欲推中日印东盟自贸区牵制美国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日媒称,7月1日,中日印和东盟(ASEAN)等16国在东京都举行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报道认为,通过积累规模庞大的多边协定躲避美国的要求,让美国对自己被孤立感到焦虑,日本的这一战略与他国一致。[详细]

    07-03 10-07参考消息网
  • 泰受困足球队如何能获救?学习潜水或者等待数月

    据外媒报道,泰国13人的青少年足球队失联10天后,于7月2日夜间被搜救人员发现,且全部平安存活。由于洞穴积水较多,水流湍急,而且道路泥泞湿滑,很危险,除了救援人员外,其他人包括记者在内不能进入洞穴。[详细]

    07-03 10-07中国新闻网
  • 获救后的足球少年都说了啥?用英语感谢搜救队员

    经过9天漫长的等待,被困在泰国北部清菜府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的12名足球少年和1名教练,终于迎来了搜救队员。”  当地时间6月30日,泰国清莱府山区洞穴救援行动仍在加紧进行,来自泰国军警和多国的搜救人员与专家争分夺秒地为失联的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开...[详细]

    07-03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