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李厥训荣获意大利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摄影大奖

2018-05-31 11:43:45 来源: 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 作者:

  2018年5月26日晚,在意大利第18届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奖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为奖掖和表彰中国摄影家李厥训,在摄影艺术创作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向李厥训颁发了国际经典文化摄影奖"小飞人奖"。

  盛大的颁奖典礼会场设在一座宏大的古罗马遗址上,颁奖典礼开始前,出席典礼的来自世界各国的三百多位艺术家首先参观了古罗马遗址的挖掘现场。

  晚上十点钟颁奖典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大会首先播放了历届颁奖典礼的精彩片段,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宣读了获奖者名单,接着各国获奖艺术家在热烈的掌声和音乐声中纷纷登台领奖。

  中国摄影家李厥训荣获了"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摄影奖”,同时大会播映了李厥训的30幅人文及风光摄影艺术作品。颁奖嘉宾首先宣读了颁奖词,介绍了李厥训在摄影创作方面的艺术成就和他的艺术风格,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出席典礼的艺术家们一致赞赏和阵阵掌声。

  颁奖词中说:“李厥训是一位来自中国的优秀摄影家,他从事摄影三十多年,一直坚持用黑白影像记录和表现中国百姓的现实生活和精神风貌,长年行走在摄影之路上,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他来自中国孔子的故乡和龙山文化的发祥地”。

  在颁奖典礼上李厥训发表了获奖感言:“三十六年来,我在摄影之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今天终于迈进了国际艺术殿堂,摘取了”小飞人“奖,这是我摄影的最高荣誉”。并表示將以此为自己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创作,争取更大的发展和进步,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社会、为历史、为未来留下更多的影像记忆。

  在颁奖典礼两个半小时的颁奖过程中,组委会分别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作家、雕塑家、音乐家、建筑师、设计师、策展人、画家、编剧、导演、演员、记者等进行颁奖,以表彰他们在各个不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奖自本世纪元年至今,己连续举办了18届,先后有世界各国数百位杰出的艺术家获取殊荣。近十年来中国共有十余位艺术家、策展人、画家、雕塑家、摄影家、设计师获得过"小飞人"的荣誉。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奖在世界各国文化领域中享有很高的盛誉和重要影响。

  颁奖典礼一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后组委会安排了盛大的庆祝晚宴,来自世界各国的三百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同庆贺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艺术家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之中……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环境史权威唐纳德·沃斯特:中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唐纳德·沃斯特(Donald Worster)这个名字,如一座丰碑,足以定义环境史的高度。”  在沃斯特看来,中国政府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大大提升了人民的生活质量,现在中国人享受更好的营养、医疗和教育。[详细]

    05-31 11-05中国日报网
  • 伊朗学者:改革开放40年证明邓小平开创的“和平与发展”道路是成功的

    2018年是中国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征程40周年。就在近期,美国特朗普政府先后挑起了与中国乃至与其盟友的一系列贸易摩擦,大兴贸易保护主义。[详细]

    05-31 11-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开普敦打击非法盗猎野生动物行为 中领馆发提醒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开普时报》报道,西开普省贝拉维尔地区法院,近日对1起外国人非法盗猎野生动物案件作出宣判,判处非法盗猎48只南非犰狳蜥蜴的日本籍男子,100万兰特的罚款或13年监禁。当地时间2018年3月7日,2名德国公民因...[详细]

    05-31 11-05中国新闻网
  •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中医中心正式揭牌

    中国南京市与白俄罗斯东部城市莫吉廖夫市合作设立的中医中心5月30日正式揭牌,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传统中医诊疗服务并协助培训当地医生。莫吉廖夫市与南京市于2016年9月结为友好城市,设立中医中心是两市加强友城间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详细]

    05-31 11-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