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健康无益

2018-05-30 17:05: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霞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28日报道,加拿大圣迈克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在当天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撰文指出,他们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从长期来看,最常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健康无益也无害。

  研究人员对2012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以英文发表的数据和单一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系统性回顾。他们梳理了与维生素A、B1、B2、B3(尼克酸)、B6、B9(叶酸)、C、D以及矿物质β-胡萝卜素、钙、铁、锌、镁和硒补充剂有关的数据。

  结果发现,最常见的几种补充剂——复合维生素、维生素D、钙和维生素C在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过早死亡等方面没有优势,当然,也没有增加风险。通常,人们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是为了增加可以从食物中获得的营养。

  该研究主要作者大卫·詹金斯博士说:“我们惊讶地发现,人们最常服用的补充剂带来的积极效果如此有限——服用复合维生素、维生素D、钙或维生素C不会带来任何危害,但也没有明显的好处。”

  不过,该研究也发现,叶酸和含叶酸的B族维生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服用烟酸和抗氧化剂也有一点效果。

  詹金斯博士说:“这些发现表明,人们应对他们正在服用的补充剂有所了解;缺乏特定维生素或矿物质的患者,也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相应的补充剂。此外,对人类健康来说,天然蔬菜、水果和坚果可能最有益。” (记者刘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致敬科技工作者

    致敬科技工作者[详细]

    05-30 17-05新华社
  • 【上合世界说】印度专家期待青岛峰会成功召开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青岛与丝绸之路有着紧密的联系,选择这个地点很有意义,代表峰会将着眼于在各成员国和参与国之间建立一种  长期的具有全球意义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将成功主办这次峰会。[详细]

    05-30 17-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提出核燃料“干式贮存”标准方案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30日的例行会议上出示了将核电站乏燃料装入金属容器(Cask)进行保管的“干式贮存”相关抗震设计等标准方案。引进干式贮存的背景因素之一是全国核电站将乏燃料运往青森县六所村再处理工厂的工作不见进展,各核电站燃料池...[详细]

    05-30 17-05中国新闻网
  • 海上丝路沿线游客近七成来自中国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人数近七成来自中国,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海上丝路沿线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报告指出,2012年至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人数从77.5万增长到近310万,其中210万游客来自中国,占比约67.74%。[详细]

    05-30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