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药监局:2批次调味面制品不合格 卫龙大面筋检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剂

2018-05-30 17:04:3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8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饮料、乳制品、方便食品、植物蛋白饮料、调味面制品和其他餐饮食品6大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调味面制品,其中卫龙大面筋检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剂。

  阳高县大润发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卫龙)大面筋(香辣味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18年2月26日,山梨酸(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g/kg,脱氢乙酸(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万荣县城镇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焦作市喜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洽)酷辣素培根,生产日期2018年4月1日,山梨酸(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g/kg,脱氢乙酸(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据了解,山梨酸是一种酸性防腐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调味面制品中不得使用。山梨酸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脱氢乙酸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调味面制品中不得使用。脱氢乙酸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上合世界说】印度专家期待青岛峰会成功召开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青岛与丝绸之路有着紧密的联系,选择这个地点很有意义,代表峰会将着眼于在各成员国和参与国之间建立一种  长期的具有全球意义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将成功主办这次峰会。[详细]

    05-30 17-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走近上合峰会举办地——青岛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东部滨海城市山东省青岛市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今天我们就带您一瞥上合峰会的举办地——美丽的青岛。[详细]

    05-30 17-0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提出核燃料“干式贮存”标准方案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30日的例行会议上出示了将核电站乏燃料装入金属容器(Cask)进行保管的“干式贮存”相关抗震设计等标准方案。引进干式贮存的背景因素之一是全国核电站将乏燃料运往青森县六所村再处理工厂的工作不见进展,各核电站燃料池...[详细]

    05-30 17-05中国新闻网
  • 海上丝路沿线游客近七成来自中国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人数近七成来自中国,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海上丝路沿线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报告指出,2012年至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人数从77.5万增长到近310万,其中210万游客来自中国,占比约67.74%。[详细]

    05-30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