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用油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8-05-30 16:46:4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蜂产品,食糖和肉制品等5类食品215批次样品,其中,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

  通告显示,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特殊膳食食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糖55批次,肉制品7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其中,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淘宝小王粮油店(经营者为颜士珍)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临沂市蒙山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62m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天猫雅因乐旗舰店(经营者为江西德上科技药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钠检出值为0.230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6mg/100kJ)低61.7%。

  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特里普乔卡·椴树蜜(原产国:俄罗斯),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氯霉素检出值为0.56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国家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黑龙江、江西、山东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共中央对涉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作出清理决定

    《中共中央关于涉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专项清理的决定》日前发布。对需要修改的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抓紧启动修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修改任务。[详细]

    05-30 16-05新华社
  • 必看!6月1日起,哪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从6月1日起,又有一系列的新规要开始实施了,快来看看有哪些将影响到你我生活。海关将实施预报舱单流程新规  此前,海关总署发布了第56号关于调整水空运进出境运输工具、舱单监管相关事项的公告。[详细]

    05-30 16-05新华网
  • 日本办料理大赛:制作世界杯32支出场国家的料理

    据日媒报道,在6月的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前,制作品尝32个出场国家当地料理的活动,于27日在日本大阪市鹤见区拉开帷幕。加入肝脏的炸肉饼风俄罗斯烧烤料理、将年糕烹饪成甜辣口味的韩国炒年糕,这些丰富多样的料理被摆上餐桌。[详细]

    05-30 16-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宫内厅拟全文公开《昭和天皇独白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内厅计划近期在其网站公布已故昭和天皇口述的战争回忆录《昭和天皇独白录》全文。2017年12月,日本一美容院院长在纽约拍卖会以约3000万日元(约合27.6万美元)购得《昭和天皇独白录》原件,并于今年2月将其捐赠给日本宫内厅。[详细]

    05-30 16-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