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批次瓶装水抽检不合格 产品去年已被销毁

2018-05-30 16:3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被抽检不合格瓶装饮用水被销毁现场

  近日,一则“枣庄鲁能力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力源水业分公司生产的饮用水致癌物超标”的新闻引起众多枣庄市民关注。5月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被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为2017年力源水业试生产的一批瓶装饮用水并未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已于去年8月份被销毁。

  “饮用水致癌物超标”引起广泛关注

  5月23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枣庄3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力源水业生产的一批次瓶装饮用水被监测出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按照山东省食药监局检测标准,瓶装饮用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应不高于0.005mg/L,但力源水业该批次产品含量高达0.043mg/L。

  公告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朋友圈等进行传播,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水里致癌物超标,连水都不敢喝了”。

  力源水业:去年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5月28日上午,在力源水业,记者采访到水厂厂长季忠。他说,被抽检出现问题的产品是2017年6月23日新开发并试生产的一批次350mL瓶装饮用水,共计1200瓶,发现问题后,当月进行了召回共720瓶,均为系统内单位试用,未上市销售。召回的产品于8月份集中销毁并留档备查。

  同时公司立即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对生产工艺进行分析,并对工艺进行调整、改进,及时将整改情况、产品召回、销毁情况报送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10月份派员现场核查、验收合格。目前,公司生产的各规格瓶装水经产品检验,亚硝酸盐指标均小于0.003㎎/L,所有指标合格,符合国标要求。

  枣庄食药监局:2017年接受抽检 已处理完毕

  随后,记者采访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孔令斗,他告诉记者,省食药监公布的力源水业这批不合格的产品是2017年7月12日一次省级抽检的结果,当时抽检结果出来后,食药监部门已经按照要求进行处理完毕。

  孔令斗说,从他所掌握的抽检结果来看,2014年度,市抽2批次,检验均合格。2015年度,市抽3批次,检验均合格。2016年度,国抽1批次,检验合格;市抽1批次,检验合格。2017年度,除发现这一批次的亚硝酸盐不合格,及第二次省抽检的批次标签不符合规定外,市抽1批次,检验合格;区抽1批次,检验合格。2018年度,5月16日国抽1批次,尚未反馈检验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理论达人为你解读十九大第29集-创新中国

    党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做好创新驱动发展,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创新驱动,二是驱动创新。前者解决发展方式问题,后者解决发展动力问题。[详细]

    05-30 16-05新华社
  • “生态高地”青海多地颁旅游“谢客令”

    (记者 张添福)继青海可可西里等中国最大自然保护区群发布公告,禁止一切非法穿越之后,2018年上半年,地处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多地相继颁布旅游“谢客令”。紧随其后,2018年5月底,三江源国家公园发布公告,禁止在其黄河源园区扎陵—鄂陵湖、星星海自然保护分区...[详细]

    05-30 16-05中国新闻网
  •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首批出口农副产品专列正式发车

    满载乌兹别克斯坦有机绿豆的专列正准备从塔什干出发开往中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30日塔什干讯(记者 李遥远)5月28日,一列载有1066吨乌兹别克斯坦有机绿豆的专列从乌首都塔什干发车,将途径哈萨克斯坦并在霍尔果斯口岸完...[详细]

    05-30 16-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中保农业合作工作组第3次会议在索非亚召开

    (记者 田晓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农业、食品与林业部部长鲁门·波罗扎诺夫29日在索非亚共同主持召开中保农业合作工作组第3次会议,两国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农业、食...[详细]

    05-30 16-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