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出台加工食品油、盐、糖控制措施

2018-05-30 16:30:2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高亚南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定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计委负责同志解读《关于印发山东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山东将实施营养主食、双蛋白工程等重大项目,推动食品加工营养转型,研究出台加工食品中油、盐、糖的控制措施,降低加工过程营养损耗,控制贮运过程营养流失。

  实施居民营养改善计划

  指导居民合理膳食

  研究建立各级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从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三个层面进行规范约束,促进食品营养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完善营养能力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营养科研能力水平,定期开展全省居民总膳食研究和中小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调查,提出创建国家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加大营养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加强各级营养专业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水平。

  开展居民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实施居民营养改善计划,指导居民合理膳食,优化居民食物消费结构。开展食物成分监测与评价,对居民主要消费食物及地方特色食品的营养成分、功能成分、与特殊疾病相关成分进行监测。健全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分析食源性致病因素并采取干预措施。加强碘营养监测与干预,定期监测人群碘营养状况,实施精准干预。

  推进省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

  发展高端海洋食品产业

  增加营养健康食品供给,扩大营养型优质农产品生产,推进省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发展高端海洋食品产业。大力发展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结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构建以营养需要为导向的健康食品产业。推广健康烹饪模式与营养均衡配餐,开展营养均衡配餐研究,实施中央厨房建设和“明厨亮灶”工程,提供营养均衡配餐和健康就餐选择。实施营养主食、双蛋白工程等重大项目,推动食品加工营养转型,研究出台加工食品中油、盐、糖的控制措施,降低加工过程营养损耗,控制贮运过程营养流失。(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理论达人为你解读十九大第29集-创新中国

    党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做好创新驱动发展,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创新驱动,二是驱动创新。前者解决发展方式问题,后者解决发展动力问题。[详细]

    05-30 16-05新华社
  • “生态高地”青海多地颁旅游“谢客令”

    (记者 张添福)继青海可可西里等中国最大自然保护区群发布公告,禁止一切非法穿越之后,2018年上半年,地处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多地相继颁布旅游“谢客令”。紧随其后,2018年5月底,三江源国家公园发布公告,禁止在其黄河源园区扎陵—鄂陵湖、星星海自然保护分区...[详细]

    05-30 16-05中国新闻网
  •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首批出口农副产品专列正式发车

    满载乌兹别克斯坦有机绿豆的专列正准备从塔什干出发开往中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30日塔什干讯(记者 李遥远)5月28日,一列载有1066吨乌兹别克斯坦有机绿豆的专列从乌首都塔什干发车,将途径哈萨克斯坦并在霍尔果斯口岸完...[详细]

    05-30 16-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中保农业合作工作组第3次会议在索非亚召开

    (记者 田晓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农业、食品与林业部部长鲁门·波罗扎诺夫29日在索非亚共同主持召开中保农业合作工作组第3次会议,两国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农业、食...[详细]

    05-30 16-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