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战略入股塞尚乳业 抢占乳品行业未来“制高点”

2018-05-24 09:40: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5月23日上午,“雀巢战略入股塞尚”的签约仪式在银川市德胜工业园的宁夏塞尚乳业厂区举行,雀巢将持有塞尚乳业6%股份。塞尚乳业率先掌握的分子分离提纯浓缩技术、水解分离技术、嵌合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或许是吸引雀巢的重要筹码。

  在签约仪式上,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乳制品是雀巢在华产品品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与此战略一致,雀巢入股塞尚乳业,成为塞尚6%的股东,并与塞尚的股东隆化县中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业务转化成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转为一家合资公司,中辰持有合资公司95%的股份。

  与此同时,吉安龙还指出,塞尚乳业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领域的成功企业,曾经是雀巢的客户,与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将对企业、社区、政府等各相关方有利,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宁夏乳业发展和振兴呼伦贝尔奶业。

  随后,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以“中国乳业 未来已来”的主题开场。当提到塞尚乳业未来会是什么样?闫建国说:“塞尚乳业将会成长为以NHT技术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模式创新为内核的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企业。”

  据悉,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简称NHT技术,属于纳米级技术,源自航天的“纳滤膜技术”,是航天员在太空中水循环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

  据了解,NHT技术应用于乳制品行业,可以分离水解出牛奶中的酪蛋白、乳钙、乳糖多肽、氨基酸和水等。魔术般地把牛奶分离成各种物质,再以人的不同需求重新组合,形成各种各样的新奇食品,如:航天食品、运动食品、增肌食品、减肥食品以及儿童益智食品等。

  此外,闫建国还透露了塞尚乳业的IPO战略规划,塞尚乳业3年之内IPO,实现市值百亿;预计未来10-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

  据悉,雀巢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于1867年创办,总部设在瑞士,拥有2000多个品牌,业务遍布全球191个国家。在全球拥有500多家工厂,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制造商。

  早在1987年,雀巢在黑龙江双城建立了在华首个奶区,并于1990年在当地建立了第一家奶厂。之后,又先后在山东莱西和内蒙呼伦贝尔建立了奶业基地。2014年,为支持和促进中国奶牛养殖业的转型和现代化,拥有先进的培训设施的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黑龙江建成。

  塞尚乳业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用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生产浓缩乳蛋白及国内第一家有能力生产常温稀奶油的乳品企业,掌握独步行业的核心技术。同时应用互联网创新研发模式即:与客户融为一体的ASC研发体系。

  塞尚的工厂完全按照美国FDA标准设计建造,并先后通过了AIB审核认证,HACC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陆续研发出了稀奶油、MPC70蛋白粉、液体蛋白、蛋白棒、夸克奶酪、涂抹奶酪、烘焙奶酪、希腊酸奶等高端产品。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满足运动、塑身、营养、代餐,90后、00后以及老年人、儿童等目标人群不同的健康营养需求,重点开发咖啡、烘焙、第三空间、奶茶、西餐、快餐等领域,得到了星巴克、costa、康师傅、味全、必胜客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有关行业专家看来,雀巢正是看上了塞尚在中国乳业中所具备的独特价值,双方达成了从股权开始的战略合作共识,塞尚乳业也开启了大健康领域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西班牙西北部一烟花厂爆炸致一死多伤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图伊市一家烟花厂5月23日发生剧烈爆炸。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该烟花厂的一处仓库中,巨大爆炸后出现的烟柱数公里外可以看见。发生爆炸的仓库与一些民宅相邻,附近至少十余处民房受损严重,窗户被震碎。[详细]

    05-24 09-05新华网
  • 俄中毒前间谍之女称想回俄 俄大使:她是被迫留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消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毒药攻击的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 斯克里帕利之女尤利娅斯克里帕利在一份公开视频中表示,她希望回到俄罗斯。”  对此,俄罗斯驻英国大使23日晚表示,仍怀疑尤利娅·斯克里帕利是被迫留在伦敦。[详细]

    05-24 09-05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