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突破37万份

2018-05-24 09:3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董子畅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公布了2017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告。总体来说,2017年全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报告数量持续增长,已超过37万份,平均百万人口报告数已达282份。

  报告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总体情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统计分析、医疗器械警戒快讯发布情况等内容。报告比较全面地反映了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17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376157份,比2016年增长了6.49%。其中,收到死亡可疑不良事件报告211份,严重伤害可疑不良事件报告57754份,共计57965份,比2016年增长了10.38%。

  按医疗器械产品名称统计分析,2017年,全国上报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中,报告数量排名前十位的无源医疗器械分别为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静脉留置针、宫内节育器、导尿包、角膜接触镜、玻璃体温计、导尿管、医用输液贴和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占总报告数的35.89%。

  药监局表示,2017年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报告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报告质量也不断提升。同时,“十三五”期间100个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也稳步推进,对发现和控制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工作劳累需小睡“充电”? 纽约睡舱服务受欢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纽约上班族每日面对繁忙工作,普遍缺乏充足睡眠。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一项研究显示,只有24%纽约居民每日能有8小时以上的睡眠。[详细]

    05-24 09-05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80后”中国创业记

    在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烟台大学附近,一家来自俄罗斯的连锁披萨店味美达披萨,不时吸引着过往行人。安德烈来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是味美达披萨大中国区的主要合作伙伴,这家店是他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披萨店。[详细]

    05-24 09-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