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走访慰问驻青岛院士、专家

2018-05-22 11:3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16日至18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赴青岛走访慰问部分院士、专家,代表省科协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就院士工作条件、院士候选人推荐、青年科学家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征求院士、专家意见建议。

  5月16日,于洪文首先走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石油地质学家郝芳,向郝院士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就院士工作条件、院士候选人推荐等相关事宜与郝院士深入交流。郝院士对省科协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培养我省科技领军后备人才非常重要,省科协应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布局,针对重点人选精准做好服务与推荐工作。同时表示,将大力支持省科协的工作,为全省科技领军后备人才、青年科学家人才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解放军某部驻地,于洪文走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并与所在单位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郑院士的身体、生活和科研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军建设作出的贡献。座谈中,郑院士对我省及地方政府的院士工作条件和支持政策非常满意,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引进和培养院士及各级各类人才的关键是看贡献,要根据人才在项目、技术转化方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大小给予支持,不能单纯以头衔和荣誉来评价人才。同时要注重调动本土人才的积极性,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在成果转化等方面享受和引进人才一样的待遇。

与包振民院士(右一)深入交流

宋微波院士(左二)向省青年科学家协会推荐优秀人选

  5月17日,于洪文先后走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贝类遗传学和育种学家包振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原生动物学家宋微波,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郭文,并与研究院专家及领导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走访中,于洪文认真听取院士、专家对省科协工作和山东青年科学家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他说,驻鲁院士是我省的宝贵财富,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创造更多丰硕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院士、专家们表示将大力支持省科协各项工作,同时,还积极为院士候选人、青年科学家协会推荐优秀人选。

在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实地考察了解科技工作者科研工作情况

  5月18日,于洪文一行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唐启升汇报了省科协组织、人才方面工作。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唐院士指出,成长中的青年人是事业的未来,也是山东的未来,青年科学家协会可以通过建立院士导师团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同时,省科协要加强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汇聚起推动山东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唐启升院士(左一)听取工作汇报

唐启升院士(左三)介绍科研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名古屋城堡欲恢复原貌计划不装残疾人电梯引批评

    作为名古屋的象征,名古屋城堡是旅游者到达名古屋的第一站。上周,一个代表残疾人利益的团体批评了当地政府的做法,称其不安装电梯的城堡重建计划与法律禁止歧视残疾人的法规相悖。[详细]

    05-22 11-05陕西传媒网
  • 人们冒着生命危险与夏威夷喷发火山自拍 美媒:不要学他们

    美媒称,夏威夷的基拉韦亚火山自5月3日开始喷发以来,一直喷发着熔岩。报道称,尽管后期的注意力已经转向17日凌晨4点15分爆炸的哈莱冒冒火山口,爆炸将火山灰发射到3万英尺以上的空中,但东裂谷地区继续从20多个裂缝向居民区喷发炽热的熔岩。[详细]

    05-22 11-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