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价格全线回升

2018-05-21 09:02: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周武英

  上周,在国际大宗农产品市场上,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8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5美分,涨幅为4.1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35%。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小麦生产遭遇干旱,加之世界范围内由于气候原因造成的小麦减产,导致小麦期价当天大涨。此外,美国中西部春季播种进度不如往年,推动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

  国际黄金市场上,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291.3美元,涨幅为0.155。

  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天有所下降,交易者投资黄金的兴趣增强,推动黄金期价上涨。

  当日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收于每盎司16.455美元,跌幅为0.1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6美元,收于每盎司886.5美元,跌幅为0.63%。

  大部分投资者并不确定黄金本周的走势。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金价可能不会进一步下跌。在新兴市场上,需求往往对价格很敏感,随着价格下跌,尤其是低于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需求可能会回升。在未来几个月里,美元将会逆转,这可能会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此外,通胀和物价上涨预期今年都在稳步上升,进而令黄金受到提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成功发射 将搭建地月“鹊桥”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国际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详细]

    05-21 08-05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哈里王子夫妇完婚后返回伦敦执行公务 未直奔蜜月地

    据外媒报道,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20日完婚,不过这对新婚夫妇并未直奔蜜月地点,而是回到伦敦继续履行王室职务。据报道,新任的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在温莎度过一夜后,将回到伦敦肯辛顿宫的家中,并于22日出席查尔斯王储在白金汉宫举办的慈善花...[详细]

    05-21 09-05中国新闻网
  • 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黑科技”“揪出”幕后推手

    暴雨,就是其中之一。南方的降雨,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其中四川中东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详细]

    05-21 09-05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