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网络订餐"净网"行动 严查第三方平台

2018-05-16 09:1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2018年网络订餐“净网”行动,进一步加强德州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通过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自查、县级备案及监督检查、市级重点检查三种方式,对在德州市运营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整顿治理。

  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通过自查,对存在超许可项目经营或者与经营场所不符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下线或拦截入网处理。县级食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调查摸底和备案管理,并实施全覆盖检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对美团、饿了么、百度、肯德基、麦当劳等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严重问题或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入网餐饮服务企业,通过网络提供餐饮服务的连锁餐饮企业进行检查。

  同时,网络餐饮还将纳入重点抽检计划,通过网络购买样品的方式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适时开展责任约谈,对违法行为线上线下同步查处。通过净网行动,解决网络订餐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同质,为公众提供安全的网络餐饮环境。(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王晓华 徐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破墙成“两居室” 房管所22人伪造资料敛财超237万

    房管所说什么就是什么。仅有59人的房管所,涉案人员高达22多人,与其诟病这个单位烂透了,不如叩问制度荒废了,以至于几乎人人都想腐败、都能腐败。[详细]

    05-16 09-05中国青年报
  • 【美丽长江中国行】守护“生态GDP” 唱响长江万里清

    浩浩长江,从雪山走来,滋养着伟大民族的繁衍生息;江水百折,向江苏出发,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澄碧清澈的长江之水不仅仅是李白笔下的场景,更是我们对长江生态的共同期待。[详细]

    05-16 09-05中国江苏网
  • 2018年第三届泰国顶尖品牌展引147家泰企赴滇参展

    中新网昆明5月15日电15日,记者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获悉,2018年第三届泰国顶尖品牌展将于6月14日-20日在昆明举行。届时,将有147家泰国企业参展,共计154个展位。[详细]

    05-16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