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食安集中整治不到一个月 6236家单位整改

2018-05-08 09: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食药监局获悉,自4月3日全市“双月大会战 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后,全市食药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治理整顿各类食安隐患,成效显著。

  此次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区域,突出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农村、校园周边、旅游景区等问题多发区域的全面排查,累计排查整改重点区域978个。聚焦重点品种,加大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饮用水、食用油、畜禽水产品、蔬菜等等重点品种整治,加大检测力度,已累计检测食品5565批次。聚焦重点类型,加大对基础条件差、问题较多、缺乏主动整改能力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同时,重点突出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整治,累计“三小”备案(登记)18745户。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截至4月24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万家次,责令整改问题单位6236家,取缔违法业户52个,责令停产停业6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29起,涉案货值34.83万元,罚没款21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3起,追究刑事责任1人;受理举报投诉1287件,实施奖励0.85万元……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结合创卫复审和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拉网式排查和滚动式整改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业态的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芯片.jpg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的国产化成功,已经让数家光刻胶企业(“芯片”上游企业)慕名而来,采购这种“制芯”用的高端材料。”  作为芯片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及光刻胶用树脂的技术曾长期由国外垄断,中国长期依赖进口。[详细]

    05-08 07-05科技日报
  •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税延养老险.jpg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具有养老金产品的支付年金功能,还提供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保险责任。[详细]

    05-08 07-05人民日报
  • 太炫酷!普京座驾曝光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豪华座驾亮相。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近日,普京终于抛弃了他的旧座驾奔驰S600,换上了由俄罗斯新研发的新型座驾“Senate。[详细]

    05-08 09-05海外网
  • 太阳消亡后会什么样?星系将变成巨大发光“泡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科学家们在《自然天文学杂志》刊文称,太阳消亡后,我们的星系将会变成一个由尘埃和气体构成的巨大的发光“泡沫”,而这个“泡沫”将会存在几千年后消失。图片来源:NASA据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艾伯特说:“观测数据表明,与太阳差不...[详细]

    05-08 08-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