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奖励高速通行零违法车主 最高奖万元加油卡

2018-05-07 09:3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今天上午,山东高速交警总队联合中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等共同举办的第二季“驾车零违法‘油’奖带回家”活动在济南启动。中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将拿出总价值一千万元的加油卡奖励活动参与者,一等奖为一万元加油卡。这次活动,旨在鼓励守法文明出行,倡导良好的驾驶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政委左明亮介绍说,近年来山东高速交警开展多种社会参与活动,大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第一季“驾车零违法‘油’奖带回家”活动开展后,共有8万多人次参与,参与活动车辆的违法率大幅度下降,驾驶人自觉守法意识明显提高。

  主办方介绍,第一季活动共计发放面值700多万元的加油卡,而第二季活动设有季度奖、年度奖,奖励总额为一千万元的中国石油加油卡。只要驾驶人保持高速公路通行无违法,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奖励,其中年度一等奖是一万元加油卡。

  数据显示,2017年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突破4.5亿辆次,同比增长12.6%的背景下,高速公路亿车百公里事故率和死亡率同比下降16.3%和31.6%。尤其是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却同比分别下降73%和67%,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第一批00后已步入成年 他们的兴趣你懂吗?

    00后.jpg

    他觉得,在聊天的时候使用网络流行语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词的新意,“年轻人都会喜欢流行元素,而且网络用语比较亲切”。小学五年级的昊林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虽然他现在还没有看《黑豹》(报告中排行第九),但却很期待。[详细]

    05-07 07-05中国青年报
  • 生态环境部未来工作将如何开展?李干杰做解答

    生态环境部.jpg

    监督执法,即整合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综合执法职责、队伍,统一负责生态环境执法,监督落实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继续全面实施“土十条”,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坚定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切实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不断加大重金属污染防治力度。[详细]

    05-07 07-05人民日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年度商标侵权十大案例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举办开放日活动,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代表以及小学师生、志愿者和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体现了女性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详细]

    05-07 09-05人民日报
  • 青海取消28个县(市区)GDP等考核指标

    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获悉:青海按照主体功能定位,取消8个省级农产品主产区所属县(市区)和20个重点生态功能区所属县的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四项考核指标,并进行差异化考核,引导各地立足地区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为确保贫困...[详细]

    05-07 09-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