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最美四月天 税收宣传正当时

2018-06-11 15:2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四月,柳絮随风起,花香袭人来,第27个税收宣传月也如约而至。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泰安市地税局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倾情奉献,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税收宣传活动,呈现出全市税收宣传工作新气象。

  市局机关

  3月28日上午,泰安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在泰安传媒集团演播厅,联合举办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暨税收知识大赛启动仪式、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奎,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玲,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泰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戴冰,泰安银行董事长展鹏,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市区国税局主要负责人郭文利,市地税局泰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晶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玲同志介绍了“爱?在这个城市”税收带来泰安美图片故事摄影大赛组织、参赛及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拉开了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3月28日上午,泰安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奎,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走访泰山酒业集团,进行营商环境调研。三方围绕税务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办税、建立税企联络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1日,泰安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玲同志到肥城市地税局石横中心税务所、山东石横特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税务干部思想状况及组织收入工作,听取石横中心所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税费缴纳情况,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征求企业对地税工作的意见建议。

  4月24日,泰安市地税局、泰安市建设银行联合邀请134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和小微企业代表,召开了“新旧动能转换、普惠金融产品辅导”座谈会,帮助纳税人进一步掌握税收政策和普惠金融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泰山分局

  4月10日,泰山分局深入岱银集团开展了“心贴心 面对面 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详细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和技术成果入股企业所得税等相关政策,受到企业好评。

  岱岳分局

  4月10日,岱岳分局联合高新区国税局开展了 “税收宣传走进光彩大市场”活动。组织国地税业务骨干下企业、进商铺、走小店,解答纳税人关心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环保税征缴等热点问题,帮助纳税人了解他们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情况。

  新泰市局

  4月3日上午,新泰市国、地税局联合举办了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组织业务骨干为纳税人进行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大辅导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培训。新泰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国,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桂强,新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曲兆松出席仪式。

  4月10日,新泰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桂强带领业务科室相关人员,走访山东泰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局长入企面对面 助力企业齐发展”活动,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税收改革和政策落实、优化税收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税企双方沟通联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肥城市局

  3月31日上午,肥城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在肥城市联合办税服务厅举行了“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并组织“小记者税务行”主题活动,加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积极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宁阳县局

  4月3日上午,宁阳县国税局、地税局借力当地葛石镇“梨花节”,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税收宣传册,解答税收热点问题。

  东平县局

  3月30日上午,东平县国、地税局联合举办了“税语墨香”书画笔会,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的多名书画家以税收宣传月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创作,拉开了东平县27个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序幕。东平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云出席书画笔会。

  4月11日,东平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邀请13名两会代表委员,举办了“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税企座谈。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高新分局

  4月9日,高新区国、地税分局联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了“全面推进税收普法宣传教育暨税校联动助推大学生就业‘双创’孵化教学讲座”活动。邀请专家教授,讲解税收知识,解答税收在“双创”过程中的运用问题,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景区分局

  4月24日下午,景区国、地税分局联合在泰山景区大津口中学开展了“税法进校园”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大课堂”专题片,开展“税收知识诵读”,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了解税法。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4-06中新经纬
  • 筑梦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的上合日历

    2018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让习近平的上合日历告诉你![详细]

    06-11 15-06中国青年网
  • 英国举办盛大阅兵庆典为女王庆生 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家过生日

    2017年12月25日,菲利普亲王带领王室成员来到英国东部的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参加圣诞节礼拜仪式。(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潘一侨)当地时间6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室成员出席庆祝女王官方生日的阅兵庆典,不过有媒体发现,女王的丈...[详细]

    06-11 15-06中国日报网
  • 特朗普在新加坡收获“意外惊喜”:提前过72岁生日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朗普过生日的照片。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详细]

    06-11 15-06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