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华山高架桥首件现浇箱梁顺利浇筑

2018-05-06 13: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5月6日,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华山高架桥右幅28联箱梁顺利浇筑,标志着小许家枢纽以西高架桥施工正式由基础及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实现早日通车,解决省会人民便捷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K7+090~K22+210),共计15.12km,该段主要工程为:3座特大桥:小许家高架桥(K8+980.94-K11+739.06,全长2758.12米)小清河特大桥(K14+387.54-K15+420.06,全长1032.52米)华山高架桥(K16+555.94-K20+921.06,全长4365.12米)共长8.16km,新建王舍人互通、改建华山互通。此次浇筑的施工段落为华山高架桥右幅第28联全长120米(4x30m),箱梁宽度20.25m,钢筋411吨,钢绞线56吨。箱梁采用盘扣支架施工工艺,约300吨重。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全长309.172公里,总概算297.9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8.94亿元。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被确立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列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支撑项目,并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42个月,工程施工期划分为五个阶段,目前正处于第三阶段施工,自2017年11月初第一次施工转序后济青高速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底基层铺筑已完成63%,预计5月20日左右完成全线底基层铺筑,现保通幅非抬高路段路基土石方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下面层100%、拼宽桥梁(含桥式通道)全部完成、路侧护栏标志全部完成,计划2018年7月份开始第二次施工转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通讯:中国企业让印尼百姓的梦想照进现实——记中企承建加蒂格迪大坝

    中国企业让印尼百姓的梦想照进现实——记中企承建加蒂格迪大坝郑世波余谦梁进入雨季丰水期的印度尼西亚爪哇芝马努河河水欢快流淌。这是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承建的印尼加蒂格迪大坝,一期工程2015年8月正式下闸蓄水,除了发挥灌溉、防洪作用...[详细]

    05-06 13-05新华网
  • 英国夏洛特公主庆祝3岁生日 亲吻弟弟额头超温馨

    2018年5月6日消息,英国夏洛特公主在伦敦度过自己3岁的生日,小公主亲吻弟弟路易王子(Louis。图为英国路易王子萌照。[详细]

    05-06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