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年会在济南召开

2018-05-04 15:0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3-4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合作交流暨山东省展览业对外合作推介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加快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重大工程,推动我省展览业扩大对外开放,搭建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展览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全力推动展览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2015年,省政府印发实施《关于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并建立促进会展业发展联席会议机制;2016年按照“敲开核桃、一业一策”总体部署,制发《会展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7年出台《山东省品牌展会认定办法》并认定首批品牌展会。截止目前,初步形成以济南、青岛为龙头,潍坊、临沂、威海、烟台、东营、泰安为支撑的梯次发展格局;2017年全省举办各类展会930个,展览面积1132万平方米,办展数量和面积分别比上年增长8%和9.7%,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位居第三;先后有8个展会、1个展馆通过UFI认证;全省展览业发展呈现持续健康扩张的良好趋势,扩大对外合作的优势和潜力正在加快形成。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和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于2016年在北京牵头成立中国绿色会展联盟,以构建贯彻全产业链的绿色会展生态体系为使命,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以及新材料在会展项目、展览场馆等环节应用,降低会展运营管理成本、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消耗。我省在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也有诸多务实举措,去年制定出台的《山东省品牌展会认定办法》,将环保型展台搭建等标准纳入评价指标体系并赋予较高权重,推动品牌展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省内会展企业积极响应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号召,先后有近30家企业为联盟成员单位。

  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就我省会展经济发展思路进行了重点主题推介,济南、青岛、烟台、泰安、临沂5市分别就城市会展环境及招商合作意向开展专题推介,并围绕招引展览机构和展会项目资源,与法兰克福展览、博闻、汉诺威米兰等国际知名展服机构代表和中国农机协会、中国制药装备协会等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洽谈,省外特邀嘉宾把脉山东会展经济,为推动我省展览业新旧动能积极建言献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展览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2017)》发布、我省与知名展览机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中国绿色会展联盟的150多家成员单位和我省17市展览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及我省展览场馆、展览组织单位及服务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印度多地遭遇强风暴天气 已造成140余人丧生

    据外媒报道,近几天,印度多地遭遇强风暴天气侵袭,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40多人丧生。报道称,一系列的沙尘暴天气在印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北阿坎德邦和旁遮普邦造成121人死亡。[详细]

    05-04 15-05中国新闻网
  • 这组织“导演”叙利亚“化武”事件 因美断资急眼

    。“白头盔”组织负责人3日称,美国中断了对该组织的资金援助,导致组织在叙利亚的工作严重受挫。[详细]

    05-04 15-05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