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月青岛3家商超停业 华润万家海尔路店也关了

2018-05-03 17:06:3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在网络购物风行的时代,实体商超关门屡见不鲜。近日,青岛又一家大型商超崂山区大拇指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停止营业。

  这是继4月19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停业,4月30日青岛永旺百丽广场店停业后,半个月内关门的第三家商超。

  4月26日,青岛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尔路分店发布了公告顾客书,宣布华润万家海尔路店(即崂山大拇指广场店)将于2018年4月30日停止营业。

  以下为公告顾客书原文:

  各位亲爱的顾客朋友,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华润万家的支持与关爱!我们抱歉的通知您,因区域经营调整,华润万家青岛海尔路店将于2018年4月30日停止营业,自4月27日起门店营业时间调整为8:30-17:30,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大拇指华润万家超市里的商品正在五折出售,也出现了很多空货架。

  就在同一天,百丽广场的永旺超市也因合同到期,停止营业。

  2018年4月19日,麦凯乐新都心店停业;2018年4月30日,华润万家海尔路店停业;2018年4月30日,青岛永旺百丽广场店停业。

  在刚刚过去的不到半个月时间内,青岛相继有三家实体商超闭门谢客,其中原因多种多样,但往往都逃不过临近商圈的崛起。

  麦凯乐新都心店旁,凯德mall以优越的位置和精准的定位收割了一大波的粉丝;而在崂山大拇指南侧不远处,利群金鼎广场和金狮广场相继开业,加上原有的崂山丽达,使得大拇指广场的处境不免有点尴尬;百丽周边竞争更为激烈,近有东部佳世客、麦凯乐两大传统商场,西有全青岛消费者都为之吸引的万象城,无不抢占着百丽的消费群体。

  从2011年至今,青岛关门的商场还真不少。乐天玛特城阳店(2011年2月关停)乐天玛特城阳店在2009年3月开业到2011年2月停业,仅仅“存活了”不到两年时间。

  四方乐购(2013年6月关停)

  乐购刚刚开业时的火爆场景历历在目,但好景不长,因管理团队不断更迭,乐购败下阵来。

  城阳沃尔玛(2013年12月18日关停)

  城阳沃尔玛2010年11月正式营业时,也曾红极一时。没想到,三年后也闭店了。

  山东路巴黎春天(2014年9月1日关停)

  巴黎春天曾是青岛高级百货地标,但最终因新兴的购物中心的冲击,导致人气不足,败下阵来。

  李村佳乐家(2014年12月关停)

  近年来,李村商圈竞争不断升级,这个来自潍坊的商超集团,在坚守8年后,选择了退出。

  乐天玛特山东路、崂山店(2015年7月关停)

  继乐天玛特青岛城阳店关门后,2015年7月底,山东路店和崂山店同时宣布停止营业。这意味着,乐天玛特在青岛开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门。

  阳光百货(2016年8月28日关停)

  阳光百货于2003年9月29日开业,这里曾经是青岛人心目中的高级商场。里面的商品动辄四五千,

  普通小白领根本不敢进。最终,这座陪伴青岛人13年的商场也难逃关店的命运。

  家乐福辽阳路店(2017年12月28日关停)

  去年年底,商超巨头家乐福在关闭了,其在青岛经营的辽阳路店。实体经济的转型之路,任重而道远。

  在电商不断崛起的时代,实体百货能否成功逆袭?让我们共同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大美四川行”走进广元:千年古地的发展之路

    :4月28日,“国际在线大美四川行”采访团从青川县驻地出发,先后到达青川县双创空间、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剑门关景区,实地感受和了解四川广元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剑门群峰(摄影。[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于十月举行 首邀中东国家作为主宾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3号在北京介绍,本次中博会将首次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主宾方,为中国与中东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