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食药监局扶贫村里话乡村振兴战略

2018-05-03 14:09:58 来源: 潍坊市食药局 作者: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食药监局党员干部来到了包靠的扶贫村安丘市柘山镇谭家秋峪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现状、基本定位和发展方向,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就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农业强不强,我们有作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积极培育、精准扶持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农村美不美,我们有作为。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推进乡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推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和业态创新。推进乡村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执法,严厉查处欺诈误导乡村群众的违法行为。农民富不富,我们有作为。大力实施“食安潍坊”品牌创建活动,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村新型市场主体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

  活动期间,潍坊市食药监局给广大村民讲解食品药品法律知识、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农村集体聚餐注意事项和维权渠道等科普知识,通过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放食品药品宣传书籍3类500余册,得到村民们纷纷赞许,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李秀成 鲁大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华媒:新西兰建筑业人手紧缺 未来4年缺口达5万人

    新西兰天维网5月3日刊文称,近年来,新西兰建筑业人手紧缺问题越来越严重。当地行业组织和培训机构近日警告称,未来4年,新西兰需要至少增加5万名建筑工人,才能满足需求。[详细]

    05-03 14-05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推销员佯称政府免费服务 骗华裔签10年合约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士嘉堡区一户华人家庭,在一家空调系统承包商的推销员的劝说下,签下净水和空气清洁系统的10年合约,本以为是省政府提供的免费环保服务,结果每月电费翻番,甚至无法将合约取消。家住士嘉堡北部的华裔珍妮表示,2018年2月...[详细]

    05-03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