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事局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5-02 17:4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份,是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28日,济南海事局党组选派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员,来到济南市新旧动能转化先行区天桥区黄河北大桥镇杏元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对黄河戏水游泳经常发生溺水事件的情况,济南海事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精心制作了水上安全知识课件,通过案例讲解、互动体验等趣味教学方式,为杏元小学学生讲授了水上交通标识、水上求生救助常识、航行知识、船舶知识和乘船安全规定等内容,还特别提醒学生如何选择正确的游泳地点,避免不正确游泳带来的危险,提高了学生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求生技能。

  队员们现场演示救生衣、救生圈的穿戴方法,手把手教授相关使用技巧,还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讲座受到杏元小学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平时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水上安全知识。

  课后,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山东海事局宣传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法总统马克龙访澳 吁澳总理更坚定应对气候变化

        中新网5月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悉尼,正式开启对澳大利亚的首次访问,这是第二次现任法国总统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详细]

    05-02 17-05中国新闻网
  • 巴西邮政将设新分拣中心 加快处理来自中国快递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国家邮政将在圣保罗市设立新的包裹分拣中心,主要处理巴西人从中国购物网站上采购的商品。Fortner)表示,国家邮政将会在圣保罗增设一个分拣中心,和库里提巴市(Curitiba)的分拣中心同时运作,这将大大减少国际快递到达巴西家庭所花费的时...[详细]

    05-02 17-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