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流媒体·品牌农业山东行走进2018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

2018-04-26 23:2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小丽

  4月26日,由山东省农业厅、大众日报联合主办的“中国主流媒体·品牌农业山东行”走进烟台福山。上午,媒体行一行人参加了2018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下午媒体行实地走访了福山大樱桃基地和大樱桃博物馆。

  

  上午9:00,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在烟台市福山区福山宾馆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烟台市农业局主办,福山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经济合作学会、山东省农业厅和烟台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经济合作学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种植业管理司及省农业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樱桃主产区销售价格波动很大,局部地区出现“卖果难”现象。面对这一状况,2017年开始,烟台市政府与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共同发起主办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目的就是为烟台市与全国各地大樱桃产销企业、科研单位搭建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本次大会既是中国樱桃产业领域的学术峰会,又是产销深度对接的交易盛会,因此,现场的樱商“摩拳擦掌”时刻准备抓紧这次机会。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表示,烟台将坚持融合发展战略,引导果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合理分工的基础上开展一体化经营,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农业和农村发展培育新动能。

  致辞结束后,现场颁布了第二届中国大樱桃“金樱奖”获奖名单,分中国大樱桃十大生产企业、中国大樱桃十大流通企业、中国大樱桃十大品牌企业3类,每类10个。

  

  

  除了“金樱奖”,此次大会还开设了微信摇奖、现场签约以及主题演讲活动,并设置了“产区5分钟”的推介环节,山东烟台、辽宁大连等樱桃主产区之间也都做了相互交流。大会还邀请了不少“网红店”前来分享品牌经验。

  下午,媒体行一行人来到福山一处樱桃基地和大樱桃博物馆进行参观。

  

  

  烟台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水果之乡。目前,全国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270万亩,产量超过70万吨,而烟台则是大樱桃的集中栽培区,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15.4万吨,分别占全国的17%和36%,规模优势为产业带来了良好效益。2017年,烟台大樱桃品牌价值达46.56亿元,位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第八位。烟台大樱桃以福山种植区最为著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东、西两条线路,宣传覆盖山东全省,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参与其中。在此后的8天时间里,采访团将对烟台、潍坊、淄博、聊城、济宁、临沂等地的区域农产品、种植园区、畜牧养殖基地、农产品企业等进行深入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房贷利率上扬 炒房“军团”哑火

    炒房.jpg

    房贷利率不断提高,显示出市场货币政策更趋于稳健中性,未来房贷执行将偏紧 分银行来看,3月份,19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新增2家。[详细]

    04-26 07-04经济日报
  • 银保监会:保险从业者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别买!

    非保险金融产品.jpg

    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消费者遭遇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情况。投保后,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统一客服电话、登录官方网站或者前往保险公司柜面等方式,查验保单真伪。[详细]

    04-26 07-04人民日报
  • 通讯:毗邻墓地的儿童游乐园

    毗邻墓地的儿童游乐园。这是记者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看到的阿伊达难民营儿童游乐园的全部“家当”。[详细]

    04-26 22-04新华网
  • 欧洲央行官员批评美国保护主义:破坏世界经济成长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路透社4月24日称,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当天表示,来自美国的保护主义威胁升级将会损害各地的经济成长,美国贸易关税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在损伤全球经济的投资领域,并可能给世界经济成长造成严重破坏。[详细]

    04-26 22-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