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明面业收购利生食品或终止 向"上游"原料端扩张受阻

2018-04-25 09:23: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据媒体24日报道,有“挂面第一股”之称的克明面业发布公告,因交易方面存在分歧,收购山东利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一事存在终止的风险。至此,克明面业向上游扩张的规划受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早在3月29日,克明面业就曾发布公告,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山东利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所属行业为农副食品加工业,主营业务为小麦粉(通用、专用)的加工、销售。克明面业认为,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布局的资产,并响应政策鼓励,通过协作上下游、贯通产业链,实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大型面制品集团。

  在克明面业最新发布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中显示,交易各方在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盈利预测补偿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对方表示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终止的风险。

  据《新京报》报道,至于为何要向行业上游延伸,克明面业在今年3月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称,根据挂面行业现有消费数据分析,5元以下的产品占据60%的市场容量,5-8元的产品占据30%的市场容量,8元以上的产品市场容量不足10%。而目前克明面业80%的产品定价在5元以上,已占据该价格档产品市场份额的70%-80%,这就使公司有必要推出5元以下的产品来抢占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指出,克明面业面临的挑战还来自于成本端,低端市场的成本压力会更加明显,与地方品牌的竞争也就愈发激烈。为了稳定成本,同时保证原料品质和价格,克明面业选择向上游进行扩张是必须要进行的。

  另据《亿欧网》发布内容显示,克明面业一季度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45.2%;净利润接近7400万元,同比增长110.9%。净利润率和毛利润率均有所上升。

  上述内容中指出,尽管克明面业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相比去年有了很大改善,但克明面业能否实现持续增长,还需要克服收购五谷道场后如何运作、市场竞争导致产品毛利率与净利率受压、如何抢占低端市场等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2018中韩旅游图片展”首尔开幕 展出近100幅作品【组图】

    “2018中韩旅游图片展”在韩国首尔市厅广场举行。姜珍珠摄。[详细]

    04-25 09-04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中波人士共庆波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

    来自波兰全国各地分会的代表共计30多人出席会议。波中友协名誉会长,前波兰驻华大使古拉尔赤克,波兰前副总理皮耶霍钦斯基等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会议。[详细]

    04-25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