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济青改扩建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8-04-24 20:5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3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入选省新旧动能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概算297.9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8.94亿元。济青改扩建工程作为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总抓手,以四新促四化,紧紧围绕“安全耐久、资源利用、节能环保、智慧共享”的主题,打造全国改扩建示范路。

  

  4月24日,记者从山东高速获悉,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确立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列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支撑项目。

  据记者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通过实施关键技术与科技成果再创新、再应用,重点围绕“全寿命周期设计施工一体化、不间断交通的施工交通组织与安全保障提升、旧路材料与大宗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生态防护与节能减排、信息化建管养效率提升”5个专项关键技术,开展28个科技示范子项的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利用路面铣刨料再生循环技术和废弃混凝土再生利用、废旧护栏再利用,实现旧沥青、旧护栏100%利用,不仅经济效益显著,而且绿色环保。同时大范围推广工业废弃物如矿渣、赤泥等填筑路基,首次利用拜耳法赤泥修筑高速公路达到了国际领先。并且在特大桥、大型结构物路段使用抗凝冰技术,采用雾天诱导系统,解决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施工过程中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智慧高速建设,积极应用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智能监测、交通气象综合感知等技术,推进“高速云”建设,全面建设“收费站无人化、全支付”,“货车ETC不停车收费”“路政电子巡查”,构建高速公路“互联网+”智慧出行服务平台,高效快捷,打造智慧之路。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5项,正在申报专利1项、工法3项、微创新4项。4项科研成果已在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6个科研项目已被省经信委确立为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309.172公里,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也是国内目前在建的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的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42个月,工程施工期划分为五个阶段,2017年已顺利完成第一次施工转序,目前正处于第三阶段施工,预计2018年7月底实施第二次施工转序。截止目前,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3.42亿元,路基工程完成89%,路面工程完成27%,桥梁工程完成63%,交通安全设施完成30%,环保设施完成2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马克龙访美送给特朗普一棵树 外媒这样解读……

    马克龙与特朗普在白宫一同种下了一棵来自法国的小橡树。当地时间4月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携夫人布丽吉特抵达美国,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详细]

    04-24 20-04海外网
  • 马克龙想让法国“重新伟大” 他要先过特朗普这一关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开启为期3日的访美行程。据报道,马克龙此访除了巩固法美双边关系外,还将就伊朗核协议、钢铝关税、叙利亚问题等同特朗普沟通。[详细]

    04-24 20-04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