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实施四月余 上千获批配方奶粉再掀新战局

2018-04-23 15:14: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今年是我国正式实施婴儿奶粉配方制的第一年,在新政实施后,市场竞争亦迅速转入下半场。4月21日,合生元奶粉获配方注册后,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获注册后重新定位和包装的“星”系列三款高端及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无独有偶,美赞臣也宣布推出针对牛奶蛋白过敏的特殊配方奶粉,雅士利国际也拟定全新的品牌形象和战略。此前,惠氏、A2、雅培等陆续推出配方注册后的新配方、新包装产品。

  近期,国内多个中外品牌婴儿奶粉密集推出升级后的新配方、新包装。业内指出,新政至今四个多月,获得审批通过的婴儿奶粉配方有上千个、生产企业上百家,竞争仍然激烈。合生元母公司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指出,今年婴儿奶粉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进入新政后的下半场,大家竞争的焦点已不仅仅在渠道数量和营销上,还重点落在品牌和研发实力上。

  国产婴儿奶粉企业雅士利国际也与健合集团有同样的心思。近日,雅士利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黄硕宣称,2018年的市场营销投入将高达10亿元。据其透露,雅士利已成为2018世界杯官方指定奶粉。

  美赞臣则从美国引进拥有75年历史的特殊配方产品安敏健LGG,该产品主要针对国内牛奶蛋白过敏的消费群。

  业内认为,婴儿奶粉新政全面实施以来,留下的大多是有实力的乳企们,他们对市场话语权的争夺筹码更加聚焦在品牌和科研实力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为了破案 美国警察居然试图用死人的指纹解锁手机

    2018年3月被美国佛罗里达州拉格的一名警察杀死。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黄硕)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人员前往一家殡仪馆,试图用死者的手指指纹来解锁手机,以协助调查一起案件。[详细]

    04-23 15-04中国日报网
  • “医学合作,让更多人受益”(汇聚·天下英才)

        “在中国进行的这次手术获得了成功,开创了世界先例。”在特拉维夫“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应急机制国际研讨会”的学术报告会上,面对来自美国、以色列等国的全球顶尖医学专家,以色列医学博士莫瑞斯·托帕兹讲述了他在中国成功运用其首创技术的案...[详细]

    04-23 15-04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