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污”为宝,养猪场不再臭不可闻

2018-04-23 15:12:57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如今在平度,不管是年出栏数千头的大猪场,还是几百头的中小型猪场,原本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粪污将成为宝贝。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平度将以实施2018年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为契机,推动420个规模化养殖场进行粪污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让养殖废弃物变废为宝,养猪场不再臭不可闻。

  4月16日,记者在南村镇吴家屯村吴绍平养殖场看到, 一套粪污处理设备正在运行。“蓄粪池中的粪污被抽入固液分离机进行干湿分离处理,其中污水经发酵产生沼气可以使用,而沼渣堆肥后还田。”场主吴绍平介绍,经发酵处理好的粪肥,即使放在鼻子前闻一闻,也没有一点臭味,而且入手酥软,与土壤质感很相似。“这些有机肥都用在附近的农田,是果蔬种植的上好肥料。”他指着不远处的胡萝卜地说道。

  据了解,平度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2.42亿元,其中利用中央财政资金4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崔家集大型沼气发电工程和南村、云山、旧店、李园、田庄5个区域性粪污集中收集处理中心等,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我市通过实施整县推进项目,对畜禽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构建起种养循环发展机制,将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平度市有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为了破案 美国警察居然试图用死人的指纹解锁手机

    2018年3月被美国佛罗里达州拉格的一名警察杀死。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黄硕)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人员前往一家殡仪馆,试图用死者的手指指纹来解锁手机,以协助调查一起案件。[详细]

    04-23 15-04中国日报网
  • “医学合作,让更多人受益”(汇聚·天下英才)

        “在中国进行的这次手术获得了成功,开创了世界先例。”在特拉维夫“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应急机制国际研讨会”的学术报告会上,面对来自美国、以色列等国的全球顶尖医学专家,以色列医学博士莫瑞斯·托帕兹讲述了他在中国成功运用其首创技术的案...[详细]

    04-23 15-04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