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牧业脱贫攻坚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8-04-23 15:06:50 来源: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作者:

  3月30日,全省畜牧业脱贫攻坚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产业脱贫攻坚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产业扶持工作最新精神,总结了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省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文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文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抓。省局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畜牧业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研究,持续加力,一刻也不放松。全省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戮力同心,积极作为,全力投入畜牧业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戴文超强调,今年是我省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关键年,也是打好畜牧业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全省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历次全委会和刘家义同志关于脱贫攻坚要出“真招、实招、硬招”的指示精神,聚焦“4个2”深度贫困地区和黄河滩区,结合相关政策项目,调动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性,广泛组织扶贫工作重点村和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业,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大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增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能力,推动建立贫困农户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提升全省畜牧业脱贫攻坚成效。

  戴文超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精神,强化质量标准,从严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将产业扶贫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抽调精干人员,加强扶贫工作力量,切实承担起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重任。要做好压力传导,把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全省贫困地区,特别是聚焦“4个2”深度贫困地区,通过实施高效特色畜牧业扶贫、龙头企业帮扶、农民合作组织扶贫带动、畜牧业科技扶贫促进等四大工程,培育一批产业特色明显、规模效益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扶贫典型,鼓励建设一批产业扶贫基地。

  三是围绕提高成效,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省局帮包制度,每位局领导帮包一个贫困重点县,每个处室、单位在帮包市的基础上,再帮包一个贫困重点县,实现对20个重点县的全覆盖。创新扶贫模式,探索通过资产收益扶贫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微信微博和网络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对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讲好畜牧业扶贫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在前期开展的畜牧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基础上,结合巡视工作新要求,以更严更细的标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畜牧业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扶贫干部培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组织全省畜牧业扶贫干部围绕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工作及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戴文超还强调,黄河滩区是我省较为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和新时期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把滩区迁建与产业扶持列入推动脱贫攻坚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日程。省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畜牧业产业扶持工作,对此,省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唐建俊同志任组长,有关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畜牧业产业扶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组织编制了《山东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畜牧业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结合相关政策项目,支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下一步,全省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畜牧业产业扶持工作。

  会议由省畜牧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秋团同志主持,省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畜牧兽医局负责畜牧业脱贫攻坚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处、站、室)负责人,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及分管科长在各分会场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 ( 于周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华媒:新西兰护士行业或发起罢工 要求提高待遇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4月23日刊发文章称,近日,新西兰的护士群体在为工资问题进行投票,以确定是否需要举行罢工行动,以解决与地区卫生局雇主的薪酬僵局。现年56岁的奥克兰医院护士盖伊·拉斯塔尔(Gui。[详细]

    04-23 15-04中国新闻网
  • 禁化武组织进入杜马镇展开调查

        4月21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布公报表示,该组织调查团当天已进入叙利亚杜马镇,就据称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展开调查。但其间遭遇枪战和爆炸等状况,安全小组随即返回叙首都大马士革,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团的工作也因此而推迟。[详细]

    04-23 15-04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