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首届“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评选活动

2018-04-23 11:14:3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王倩

  开篇语:2018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要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为积极推动济南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全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济南市农业局联合本报,今起推出“品质农业 品味泉城”专栏,全面展示济南农业品牌形象。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品牌数量和品牌效应同步提升。目前,全市“三品一标”总量达到1135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个、省市著名商标45个、省市名牌12个,曲堤黄瓜、张而草莓、长清寿茶、平阴玫瑰等一批特色品牌农产品享誉全国,章丘大葱品牌价值更高达32.1亿元。

  “目前,品牌化已成为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是济南市农产品走出去的新途径,农产品品牌建设进入了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的新阶段。”济南市农业局局长李季孝说。

  为积极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全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济南市农业局联合济南时报推出首届“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评选活动。根据发展评价、市场评价、质量评价、效益评价、公众认可度和喜爱度等指标,评选出“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每个奖励10万元;根据环保评价、好感评价、便利评价等指标,评选出“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每个奖励5万元。

  “无论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是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最终还需依托品牌力量,提升质量和效益。”李季孝表示,此次评选“双十佳”,旨在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度挖掘产品的核心价值、独特价值及文化内涵,从品质、功能、外观、包装等方面进行整体打造,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产品品牌。

  除了“双十佳”评选,此次活动还将征集济南农产品品牌目录、创建济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扶持现代农业体验店。

  根据《济南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到2021年,全市品牌农产品全部达到“三品一标”认证或商标注册,实现质量安全监管可追溯;重点培育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15个、企业产品品牌50个,逐步培育打造济南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成立全市品牌农产品电商协会,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农业体验店50家,形成“名店与名牌结合、展示与销售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宣传与推介结合”的新型营销格局。结合全市农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建立济南品牌农产品网上展示大厅,打造永不落幕的“农展会”。

  “双十佳”评选今天开始投票

  “这次‘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评选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打造出真正代表济南的品牌农业名片。”济南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共有100多个农产品品牌和包装参加评选,为了选出真正让市民满意的产品,评选将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大板块。

  大众投票时间为4月18日—30日,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每人每天可为十个农产品和十个包装投票。市民也可将投票页面转发至朋友圈,为自己喜爱的品牌拉票。评选活动中严禁刷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立即取消参评者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爱“阅”之城(组图)

    。目前,合肥市已建成开放各类城市阅读空间29个,其中政府主导的22个阅读空间已接待读者55万多人次。[详细]

    04-23 11-04新华网
  • NWC 2018研讨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2018年4月19日上午,“第17届全国互联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暨第26届中国数字广播电视与网络发展年会(NWC。中国科学院院士简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百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钱岳林,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中...[详细]

    04-23 11-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