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蓝色星球”环保计划已累计节约1600万一次性餐具

2018-04-23 10:44: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饿了么平台日前公布统计数据,其“蓝色星球”环保计划已累计节约1600万份一次性餐具,当中尤以北京的环保战果最为突出,其“无需餐具”订单比例在全国排名第一,高出全国平均值64%。

  北京消费者半年保护8800棵大树

  2017年9月6日,饿了么发布“蓝色星球”计划,努力推动外卖行业的环保治理。随后,平台在APP中上线“无需餐具”备注功能,积极鼓励用户少用一次性餐具。这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底,仅用了半年时间,饿了么全平台就产生了1600万份备注“无需餐具“订单。其中,单是北京就贡献了10%订单,相当于使8800棵大树免遭砍伐。整个北京共计有51万用户和16万商户参与到备注“无需餐具”行动中来。在京城八区中,朝阳区的贡献最多,其“无需餐具”订单高达53万份,占据全北京3成。全市“无需餐具”订单最多的用户郑先生同样来自朝阳区,半年来,他在饿了么下单备注“无需餐具”共计300次 。

  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导 24家餐具生产企业入选饿了么“安心名录”

  今年3月下旬,饿了么也参与了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世界自然基金(WWF)主题环保活动,并向全平台商户发出“无需餐具承诺书”的签署邀请。签署承诺书的商户将有机会进入“蓝色星球”环保商户专区,获得流量扶持,但要承诺不向备注“无需餐具”的用户配备餐具。

  在北京市食药监局的指导下,饿了么还对一次性餐盒的环保和食品安全指标进行了专项抽检监测,共采集30家一次性餐盒生产企业、52家在线商户、58批次一次性餐盒,按照国家标准中的规定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24家企业的产品被饿了么优选进入首批安全餐具“安心名录”。

  对于入选“安心名录”的企业,饿了么联合中国包装联合会用户委员会,在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的技术支持下,进行定期复核审查,不诚信的企业将被移出“安心名录”。

  同时,饿了么通过飞鸟学堂、商家学院、有菜平台等渠道对平台商户进行一次性餐盒相关知识的培训,并联合中国包装联合会和降解塑料协会开展消费者知识培训及普及一次性餐盒环保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莫盖里尼将出席G7多伦多会议并讨论叙俄等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欧盟方面希望讨论叙利亚、乌克兰、俄罗斯、伊朗等问题。”此外,预计还将讨论乌克兰冲突和对乌政府改革努力的支持。[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
  • 爸妈不同意去巴厘岛 澳12岁男童偷刷卡出国玩4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12岁的男童,日前跟父母提议想去巴厘岛玩却被拒绝,男童与父母大吵一架后,竟私下偷拿母亲的信用卡订了机票及饭店,自己一个人飞到巴厘岛度假4天。”,对于儿子竟然在她不知情的状况下飞出国玩,男童的母亲在受访时表示,当...[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