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十周年 张旭豪:让每个人都有发展机会

2018-04-23 10:43:17 来源: 环球网科技 作者: 李文瑶

  【环球网科技报道】4月23日消息,饿了么成立十周年,于今日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围绕商户、配送员、社会大众等相关方,回顾十年来平台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以科技促平等推转型,和在人文关怀、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努力。

  张旭豪表示,饿了么是在用创新科技打造一个平台,让每一个人不论资源多少、学历高低、身在何地,只要愿意,都能借助这个平台平等享有社会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成果,拥有发展自己的机会。

  报告显示,2017年,即时配送年运单量近60亿单,已达到传统物流包裹数的15%,增长速度则是传统物流的两倍多。广阔的前景、丰厚的收入和相对自由的时间支配,使外卖配送员这一职业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甚至成为很多进城打工者在城市赖以落脚的第一份工作。

  即时配送的快捷便利是行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但由之引发的交通问题,也是饿了么所要面对的挑战。为此,饿了么建立了周全的骑手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规范,致力追求“更高效率,更少焦虑”。

  目前,饿了么正持续优化配送技术和平台管理机制,为保障骑手交通安全打好基础。饿了么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已覆盖全平台运单,为骑手提供更高效公平的派单支持和更科学的路线规划,大大降低超时情况的发生。同时,系统加入了安全化运作设置,骑手在不可抗力下送餐延迟,将被判定免责,大大降低其在行驶过程中的焦虑。

  同时平台积极与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实现交通安全协同共治。饿了么在多个城市与交管部门达成合作,为骑手设置专用停车位,逐步规范车辆管理;平台还邀请交警对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培训,骑手通过考试方可上岗。

  在环保方面,2017年9月6日,饿了么发布“蓝色星球”计划,努力推动外卖行业的环保治理。随后,平台在APP中上线“无需餐具”备注功能,积极鼓励用户少用一次性餐具。

  根据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其“蓝色星球”环保计划已累计节约1600万份一次性餐具,当中尤以北京的环保战果最为突出,其“无需餐具”订单比例在全国排名第一,高出全国平均值64%。

  今年3月下旬,饿了么也参与了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世界自然基金(WWF)主题环保活动,并向全平台商户发出“无需餐具承诺书”的签署邀请。签署承诺书的商户将有机会进入“蓝色星球”环保商户专区,获得流量扶持,但要承诺不向备注“无需餐具”的用户配备餐具。

  张旭豪认为,“我们要与同行、与社会一同努力,让我们身处的社会更加包容、开放,更加重视每一个个体的生存和发展。这是场持久战,但无需强调的是,这亦是一项值得付出毕生努力的事业。下个十年,饿了么将继续肩负Everything 30’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持续创新,为社会的美好未来拼尽全力。”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2016年4月13日,饿了么对外宣布与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12.5亿美元投资。2017年1月,饿了么与Today、上蔬永辉、屈臣氏、7-Eleven等4家便利店优质品牌达成合作。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

  2018年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李文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莫盖里尼将出席G7多伦多会议并讨论叙俄等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欧盟方面希望讨论叙利亚、乌克兰、俄罗斯、伊朗等问题。”此外,预计还将讨论乌克兰冲突和对乌政府改革努力的支持。[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
  • 爸妈不同意去巴厘岛 澳12岁男童偷刷卡出国玩4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12岁的男童,日前跟父母提议想去巴厘岛玩却被拒绝,男童与父母大吵一架后,竟私下偷拿母亲的信用卡订了机票及饭店,自己一个人飞到巴厘岛度假4天。”,对于儿子竟然在她不知情的状况下飞出国玩,男童的母亲在受访时表示,当...[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