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启幕

2018-04-23 10:40:01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4月20日,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举行。展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30日,为期40天。

  山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共同启动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水晶球。

  绿色,是新时代的底色;实干,是新时代的注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潍坊模式”“寿光模式”,这是对寿光现代农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寿光正积极筹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装备产业,加快蔬菜种业研发,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全面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的时代内涵。

  作为其中重要平台的第十九届菜博会,继续坚持“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大市场资源,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新理念。展区采取展位展示、实地种植与蔬菜文化相结合的展览模式,设十二个展馆、大棚优质高效示范区、露天菜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等,集中展示实用设施园艺技术、最新栽培模式、现代农机装备、名优菜果品种、各类生产资料等。

  展会共展示蔬菜品种2400多个,新品种260多个,新模式90多项,智能物联网控制、生物病虫害防治等先进技术100多项。展会设室内外展位2000多个,参展单位750多家,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万名客商参展参会。

  此外,本届菜博会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办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技术讲座等惠农活动,组织开展节水农业展、农机装备展、蔬菜品种展、遮阳窗饰展等丰富多彩的“展中展”“会中会”,力求将菜博会打造成全面展示现代农业成果、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推进国际农业合作的大舞台,为全国乃至世界农业发展贡献“寿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莫盖里尼将出席G7多伦多会议并讨论叙俄等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欧盟方面希望讨论叙利亚、乌克兰、俄罗斯、伊朗等问题。”此外,预计还将讨论乌克兰冲突和对乌政府改革努力的支持。[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
  • 爸妈不同意去巴厘岛 澳12岁男童偷刷卡出国玩4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12岁的男童,日前跟父母提议想去巴厘岛玩却被拒绝,男童与父母大吵一架后,竟私下偷拿母亲的信用卡订了机票及饭店,自己一个人飞到巴厘岛度假4天。”,对于儿子竟然在她不知情的状况下飞出国玩,男童的母亲在受访时表示,当...[详细]

    04-23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