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出口大国越南被曝造假 咖啡中掺杂电池芯

2018-04-20 14:57:4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越南咖啡产量仅次于巴西,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咖啡出口国。不过,近期,越南媒体自爆“家丑”,称有厂商生产的咖啡存在严重的问题。

  越南《青年报》网站报道,经多方举报,得农省(Dak Nong)警方日前突击检查一家生产咖啡的私人作坊时,发现工作人员把烂咖啡豆、电池芯、石头粉与化学品等掺杂在一起,制成咖啡粉。

  警方当场查获大量黑心咖啡粉。女老板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规定,她承认从今年初至今共出售3吨类似黑心咖啡粉。

  警方已针对咖啡粉成品采样送验。

  越南一所大学的化学系副教授称,电池芯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锰,是一种高度氧化的化合物,在一升水中混合0.5毫克就足以引起人体锰中毒。此外,在电池内发现的其他重金属如铅、汞、锌、镉和砷都是极其有毒的元素,如果喝下去的话,它们会损害人的大脑、肾脏、心血管系统和生育能力。

  越南国家营养研究所的一位专家说:“任何上述重金属造成的中毒都会对健康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包括死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俄外长称普京愿与特朗普会晤 筹备工作尚未展开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愿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目前,会晤的筹备工作尚未展开。[详细]

    04-20 14-04中国新闻网
  • 美国301调查报告对中国产业政策指责毫无道理

    近日,美国公布了对华301调查报告,表面看是美国为解决中美贸易逆差而对中国发起的调查,实质上是剑指中国对美国构成现实或潜在挑战的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醉翁之意不在酒,报告花了大量篇幅介绍中国的产业政策架构和目标,指责中国政府如何通过投资审批限制外商投资、鼓...[详细]

    04-20 14-04法制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