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为种子和畜禽屠宰等立法

2018-04-19 17:22:20 来源: 农村大众 作者:

  记者4月16日从省 政府法制办获悉,今年我省将围绕 五大领域开展政府立法工作,出台 相关法规规章,充分发挥立法对经 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其中,《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 例》为省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 的一类项目。

  据了解,这五大领域包括全面 深化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 工程、完善现代市场经济体系;实 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文明 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以人 为本,回应群众关切;创新社会治 理、优化公共服务等。今年省政府 计划出台的法规规章包括《山东省 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山东省 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 《山东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 管理办法》《山东省种子条例》 《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等, 其中《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 例》是省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 的一类项目,即条件比较成熟、年 内拟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

  今年我省还将全面清理制约新 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发 展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 制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 和改革创新发展的;对涉企收费和 各类认证、评估、检测等政务服务 中介项目设置不合理,不适当增加 企业负担的;对有关行政许可、负 面清单等事项不符合“放管服”改 革精神的;对不符合促进外资增 长、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决策精神 等,提出相应的修改、废止等清理 意见。对不符合“证照分离”改革 试点工作要求的地方性法规、规章 的有关规定,提出暂时调整、废止 或者修改的意见。

  此外,建立健全合法性审查机 制,探索建立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 参与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合 法性审查机制,充分发挥外聘政府 法律顾问和专家学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澳前高官谈中澳关系趋紧:都怪我们政府不会说话

    自2017年下半年来,由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及其政府成员对中国的一些抹黑言论以及渲染“中国威胁论”,中澳两国关系逐渐变得紧张。“我们看到澳大利亚总理在2017年底的一些说法毫无必要,我们也看到当时的副总理乔伊斯发表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大谈中国的威胁。[详细]

    04-19 17-04海外网
  • 日本公司携手美大学研发AI 拟推“烹饪机器人”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索尼公司19日宣布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签署合同,计划共同研发搭载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详细]

    04-19 16-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