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还是选原味的 加盐糖“哈喇味”能被掩盖

2018-04-13 09:38:10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王佳佳

  盐焗杏仁、油炸花生、奶油腰果、绿茶瓜子……如今,市场上坚果种类繁多、口味不一,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该如何选择呢?

  坚果一般分为两大类:一是树坚果,如杏仁、松子、榛子、腰果、核桃、板栗、白果(银杏)、开心果等;二是种子,如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

  很多坚果,如花生、核桃、栗子等,煮熟或者直接吃即可。但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坚果,经过烤制、油炸和调味处理,不但维生素含量明显下降,蛋白质的利用率也会下降,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也会有损失。同时,盐和糖的含量大大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检测发现:炒制花生仁的钠(盐)含量是生花生仁的100多倍,而炒制葵花子的钠(盐)含量是生葵花子的240多倍。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坚果商贩一般不舍得把变质的坚果扔掉,可能通过加入大量盐、花椒、大料、糖精、香精等进行调味,掩盖“哈喇味”,因此变质坚果常常隐藏在咸味、奶油味等调味坚果中。

  建议大家尽量买没经过处理的原味坚果,或者只是经过轻微烤制的坚果。此外,还要仔细挑,做到以下几点:一看,选择表面没有虫蛀、斑点,颗粒饱满,外壳有光泽的;二摸,手感不黏不潮,捏起来紧实的;三闻,选择带有自然坚果香气、没有异味的。

  中国注册营养师 王佳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吓坏人和鹿!长颈鹿探头讨食 游客关车窗玻璃炸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英国一家野生动物园日前发生意外,一只长颈鹿将头探入游客车辆内讨食,车内游客将电动车窗升起希望能让长颈鹿缩回去,但是,车窗卡住长颈鹿的脖子后突然炸裂,吓坏民众和长颈鹿,所幸未造成实质性伤害。意外发生后园区巡警也立即到场,巡...[详细]

    04-13 09-04中国新闻网
  • “夜猫子”注意!研究:经常熬夜 早死风险会增大

    据外媒报道,不少人因为生活方式或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熬夜。萨里大学教授尚茨认为,假如把基数扩大至国家人口水平,整体死亡人数将非常惊人。西北大学教授克努森则指出,“夜猫子”不应被强迫早起,如果改变生理时钟以符合社会环境,精神压力会较大,反而不利于健...[详细]

    04-13 09-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