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林醋业IPO审核被取消 公司股东曾涉嫌违反《证券法》

2018-04-13 09:34: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4月10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因紫林醋业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虽然原因尚不明确,但经多家媒体报道,紫林醋业发展过程中问题不少。在审核取消之前,今年3月,证监会就曾对紫林醋业股东九鼎集团开出《调查通知书》。

  据《北京商报》报道,由于各企业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取消审核的原因各异。“有的是因为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有的则是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说。

  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则表示,不排除因净利润没有达标而取消的可能。据了解,在4月10日上会获得“通行证”的其他3家拟登陆上交所的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均超过亿元,而紫林醋业并未披露2017年全年的业绩。

  而据多家媒体报道,出了净利润暂时不明外,紫林醋业还同时存在新产品毛利率连降、研发人员薪酬低、存在财务虚假嫌疑、两版本招股书重要数据打架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紫林醋业的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家九鼎系公司,分别为嘉兴九鼎策略一期、烟台昭宣元盛九鼎、嘉兴昭宣元安九鼎。据紫林醋业招股书披露,紫林醋业于2012年8月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5年2月公司进行了第一次股权转让以及第一次增加注册资本,引入九鼎系的上述三家企业成为公司股东,合计持有紫林醋业13.72%的股权。

  据Wind资讯统计,自2016年下半年IPO提速以来,九鼎系投资的公司有20家实现了A股上市,其中有13家公司在2017年登陆A股,占全年全部A股IPO企业总数的3%。

  不过今年3月23日,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据《时代周报》报道,根据九鼎集团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的回应,监管机构已经从不同角度对其进行了多次检查,问题可能出在资本市场的披露、管理上。

  4月9日,九鼎集团又发公告,就外部对公司财务等事宜的质疑发表声明称,公司不存在账外债务或隐性债务、公司股权质押处于很安全水平、公司财务结构安全稳健等,并称近期“员工讨薪”情况“不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反目还是尽忠 被特朗普炒走的白宫高官们怎么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其鲜明的个性和“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事方式常导致人事震动,麾下幕僚团队走马灯似地换人。白宫方面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特朗普会采纳班农的建议,总统身边的人甚至表示,一提班农的名字,特朗普就会不高兴。[详细]

    04-13 09-04环球时报
  • 英法考虑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配备了巡航导弹的英国皇家海军潜水艇已经驶到能够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范围,随时可以参加军事打击行动。[详细]

    04-13 09-04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