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食药监局“回头查”食品安全 麦德龙海米被及时下架

2018-04-12 10:2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法人员在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店进行监督检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质量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关切的焦点问题,时刻牵动大众眼球。“食安工作好不好,拿起筷子就知道”,如何以“不变初心”守护我们的舌尖安全?既需要广大民众的监督,更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不懈努力。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对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店进行监督检查并抽检。抽检后发现此店面销售标称大连御洋食品有限公司的红金沟海米存在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情况,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告知会及时落实“回头查”,以确保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为了对食品安全负责,维护消费者权益和保护经营者权利,济南市食药监局连续多次现场抽样检查及复检,第一时间向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店送达抽检及复检结果,及时控制食品安全。截止到4月9日,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店的红金沟海米连续进行了两次抽检,一次复检。检查结果均显示,红金沟海米存在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情况,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4月10日下午,记者跟随济南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店。执法人员针对抽检及复检结果不合格的情况展开询问调查,并责令商场及时整改下架、召回。执法人员询问“新产品上架是否经过检测、产品出现问题时具体采取什么措施。”麦德龙济南槐荫店商场总经理王钧现场答复“出现不合格商品,我们会第一时间下架并通知总部,看看总部怎么处理。供应商每批次产品都会出具相应的检验报告,都是交给总部的。”执法人员要求,尽快落实检验情况。并告知后期会继续落实“回头查”。针对再次“回头查”结果,记者也将持续跟进。

  济南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加大参与监督力度,通过“12331”热线投诉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合格的产品和企业,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对投诉举报情况核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实施奖励。

  据东方网媒体报道,N-二甲基亚硝胺是N-亚硝胺类化合物的一种,虽然目前由其引起的急性中毒较少,但如果一次或多次摄入含大量该类物质的食物,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主要症状为头晕、乏力、肝实质病变等。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习主席演讲为欧洲市场注入“强心剂”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当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后,欧洲股市在当天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反应,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48家集团主席 佩里:“欧洲需要做好计划,如何更直接地涉及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更直接地...[详细]

    04-12 10-04央视网
  • 韩欲对“萨德”基地动土施工 民众静坐示威

    韩欲对萨德基地动土施工。魏悦】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月12日报道称,韩国星州郡200余名居民和宗教团体12日上午5时聚集在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村民会馆前静坐示威,反对韩国国防部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详细]

    04-12 10-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