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2018”京沪高速隧道空地闪电联合救援演练启动

2018-04-03 23:4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3日讯(记者吴小丽)今天下午,由济南市政府应急办主办,山东高速京沪济南运管中心承办的“安全2018”京沪高速隧道空地闪电联合救援演练行动在伙路隧道右洞内启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与并指挥了演练活动。

  

  下午14:00演练开始,此次演练内容为上海方向伙路隧道右洞内入口150米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其中一危化品车辆罐体发生泄漏,后车驾驶室被撞变形,驾驶员被困,牵扯碰撞着火,隧道通行受到严重影响,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山东高速信息接到警情后,分别向隧道分中心、高速交警、路管分中心、119、120及济南市应急办通报事故情况。隧道巡检、路管人员、高速交警接警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将车辆停放在伙路隧道外安全地带,打开警灯、警报、摆放警示标志。根据现场事故情况,交警、路管人员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至莱芜段地处山区,全线隧道众多。双向隧道16座,隧道总里程19.072公里,桥隧占全线总里程的近1/3,道路通行状况非常复杂。隧道是高速公路的咽喉,内部空间狭窄,如在隧道内发生重大(危化品)事故,极易导致次生事故的发生,其救援难度和危害程度远远大于一般路段。

  

  

  济南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交警对事故隧道实施交通管制,消防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及时灭火等,经过消防、急救等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将罐车泄露处进行堵漏、灭火,救出车内被困人员并及时进行救治,隧道内滞留车辆和人员分别通过车行横通道、人行横通道及时疏散,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伤员从被困车内及时救出,并经医生初步救治后,被救援直升机接走送往医院。

  济南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德萍表示,本次演练是山东省内首次“空地联合”隧道闪电救援演练。在交警、路管、消防、急救、救援直升机协同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不到1个小时就结束战斗,检验了高速公路隧道事故应急处置与地面救援的可靠性,空中应急救援的可行性打造了高速隧道事故“空对联合”救援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组团”怒怼特朗普 誓言绝不当玩偶

    王莉兰】自1956年以来法国法律规定,冬季期间禁止执行法院驱逐房客的命令。4月1日起,又再度允许对未付房租的房客执行驱逐程序。[详细]

    04-03 22-04环球网
  • 新研究称撒哈拉沙漠近百年来扩张约10%

    一项发表在美国《气候杂志》的新研究指出,近一个世纪以来,撒哈拉沙漠的面积扩大了约10%。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20年至2013年非洲的降水数据,发现撒哈拉沙漠的面积在此期间扩大了约10%。[详细]

    04-03 22-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