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东87批次药品、中药饮片不合格

2018-03-23 09:16:58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食药监局21日发布消息,山东日前对青岛济群药业有限公司、郓城永康医院、平邑县人民医院、淄博市张店建联药店等医疗单位使用的布洛芬片、抗病毒口服液、柴胡、地龙等药品、中药饮片进行了监督抽检,经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12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北京时珍堂(宜昌)药业有限公司、上海浦津林州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商都药业有限公司、标示为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生产的8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总灰分、化学反应等。

  不合格药品及使用单位、生产企业详单

 

  其中,亳州市贡药饮片厂、安徽省亳州市金泉饮片厂、安徽致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中药饮片厂、河北济鑫堂药业有限公司、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金泉饮片厂、亳州市圣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谯城区万事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新兴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泰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中药饮片厂、河北凯达药业有限公司、青岛鸿德盛中药有限公司、安徽济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孟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豪门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否认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为该企业生产。

  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被抽样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单位,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消费者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为何美国政府和民间的对华态度迥异

    就任美国总统的这一年里,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节节上升,现在,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达到53%,这是近三十年的最高纪录。该调查于今年2月份进行,其结果给中国外长王毅留下深刻印象,在3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长王毅引用了该调查结果来回应中美关系。[详细]

    03-23 09-03中国日报网
  • 外媒记者点赞改革开放:这是一个奇迹 让中国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多名外国媒体记者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是一个奇迹,重塑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也给各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详细]

    03-23 09-03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