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跨界植物蛋白饮料饮料市场 “坚果先生”打造坚果乳新品类

2018-03-21 14:16: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第98届全国糖酒会期间洽洽“坚果先生”展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1日讯 国内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再次迎来“新人”,第98届全国糖酒食品交易会期间,以卖瓜子起家的洽洽食品推出新的植物蛋白饮料“坚果先生”。据洽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养与健康已成为近两年主流的消费趋势,在此趋势下,植物蛋白饮品已成为过去5年增速最快的品类。坚果先生开创坚果乳品类,通过糖酒会首次亮相,激活坚果乳市场。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0%。预计到2019年,我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规模将达到1594亿元左右。而被誉为健康营养食品的坚果品类,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英敏特《零食消费趋势——中国2017》报告,数据显示,四成(40%)中国消费者比半年前吃了更多的坚果,且消费者广泛地认为坚果好吃(58%)且方便(44%)。

  据媒体报道,这不是洽洽食品第一次用做植物蛋白饮料。2017年11月,这家一直想拓展瓜子之外坚果零食的公司,在“每日坚果”系列里推出了一款“可以喝的坚果”,起名为“洽洽动力喝”。新产品坚果先生,更像是洽洽动力喝的升级版。从包装和产品名称来看,洽洽“坚果先生”跳出“每日坚果”系列、变成了更独立的产品,也有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戴高筒礼帽的卡通人。

  对于新产品的特点,洽洽公司负责人介绍称,坚果先生则直接标示“使用8种坚果”,并突出坚果的产地,比如北纬43°的葵花籽、美国巴旦木、土耳其榛子、越南腰果、内蒙古南瓜籽、美国开心果、美国夏威夷果等。对植物蛋白饮料的消费场景,洽洽也给出了更明确的界定:主打佐餐、休闲及礼品三大消费场景,并分别对应5种包装规格,包括240ml单支装、1.25L共享餐饮装、精致礼盒装、超大礼盒装,及共享大礼盒装。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植物蛋白饮品的传统阵营难以创变时,重新建立一个新阵营,打造新品类有助于行业快速突破瓶颈。构建新的品类定位首先考虑消费者的心智,坚果乳这一品类定位尚未形成,但坚果消费近两年快速增长,大数据显示,在居民年货消费中,零食坚果消费量占食品消费总量47.25%。而且如坚果酸奶、坚果燕麦等多个与坚果结合的创新品类市场表现不俗,由此可见,坚果乳具备成为一个风口品类的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