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我国已成为农机制造和使用第一大国

2018-03-21 09:13: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近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我国已成为农机制造和使用第一大国,农业由主要依靠人力畜力转向主要依靠机械动力,进入机械化为主导的新阶段。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实行补贴范围内农机具购置敞开补贴,引导和推动新时期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张桃林指出,农机购置补贴是目前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最直接、最主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16亿元,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1820多万台(套),取得了利农助工、一举多得的显著成效。

  张桃林要求,各地要突出战略重点,科学确定补贴范围;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大力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突出引导支持农机科技创新,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普惠共享,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补贴实惠获得感;突出高效便捷、规范廉洁,持续提高公众和社会满意度,开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油腻中年没走远空巢青年又来了 空巢不等于空虚

    11.png

    空巢并非天然悲凉,生活状态是空巢,这是在大城市奋斗拼搏留下的客观生活状态,但是否放任自己空心、空虚,全看个人选择。看起来,“空巢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跟父母、亲人还有这个社会说,别替我们担心了,过得好着呢。[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校外培训班还能火多久? 面对整治改头换面招生

    11.png

    对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班,不少家长表示支持,自称送孩子补习属无奈之举。“当今的教学还没有做到因材施教,如果课堂教学没兼顾到每一名学生,那么排名在后的学生就只能选择补课了。[详细]

    03-20 08-03北京晨报
  •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辆校车同汽车相撞 致31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市当局表示,布鲁克林一辆校车20日下午撞上一辆小汽车,造成至少31人受伤,伤者已全部得到医治。据报道,车祸发生在20日下午12点45分靠近洛克威大道和东公园大道(Eastern。[详细]

    03-21 09-03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走进捷克大学课堂

    源自中国的全球化项目”。该课程由查理大学和捷克科学院联合开设,并将邀请中国专家举办讲座。[详细]

    03-21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